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【现代】我“捡”了位王老师(33)

跟着他,进了大门,屋子里是复古的红木家具,其实在那个时候,这家具也算不得复古,只是当下比较实行的款式,与明家的西式不同,王家是正统的中式风格。

一路走进了祠堂,看着面前的牌位,恭恭敬敬的站好,只见他掏出怀里的手帕,把牌位上的灰尘擦掉,然后摆上了事先买好的水果。才上了香,恭恭敬敬的说着:“爹,娘,我回来了。没想到,我能活到今天,因为,我一直认为,我会死在那场计划里。死在,那个年代。可是,因为意外,我来到了这个时代,遇见了她,还成了家。你们不用担心,在你们离开后,我没有家了,我现在很好,她对我真的很好。以后的日子,我会好好活下去,让你们二老放心。”

听他说完,心有些刺痛,他永远都是这么有本事,能轻而易举,牵动我的心,人都说,感情里,谁先心动,谁就输了,而我,从一开始就是输家,可我心甘情愿。

他说完,看着我,我笑着点点头,将木匣交给他,才走上前上香,之后,看着排位,恭敬的说着说:“儿媳拜见双亲。”说完,恭恭敬敬的跪在地上磕了头。

我的举动,让他有些意外,可是,我知道,在他们那个年代,儿媳是要给公婆敬茶的,更要在进门时,拜见双亲。只是如今,双亲不在,敬茶是不能了,但是这跪拜之礼是必须要有的。

“爹,娘,儿媳初进家门,有失礼之处,还请爹娘多担待。许是机缘巧合,让我遇见天风。原本对他,就心生爱慕,这次能同他一起,自是欢喜的,请爹娘放心,以后的日子里,我会好好照顾他,给他一个家。更会早日,为王家延续香火。请爹娘在天之灵,保佑天风一直平平安安。”说完,我又恭敬地磕了头。

我心里清楚,与老人而言,家庭和睦很重要,延续香火也很重要,俗话不是说,不孝有三,无后为大。

站起身,看了看身边的他,只见他双目有些泛红,嘴角带着笑意的看着自己:“你答应爹娘,要早日传宗接代?”

我笑着点点头:“对啊!之前就和你说过,咱们会有自己的家,会有自己的孩子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他看着我,小声说着,我握着他的手,轻声说着:“谢什么?孩子也是我的,咱们以后好好的,让爹娘放心。”

他看着我,认真的点点头,然后有帮我拍了拍旗袍上的灰尘,才不舍的看着牌位,直到香燃完,才将供品收了。

“不留下一些吗?”我看着他问着。

他笑着摇摇头:“留什么,留下喂虫子?这些只是咱们的念想,人死如灯灭,活着孝顺就好了。”说完,没等我反应过来,就被他拉着离开了。

看了看双亲的牌位,又看了看他泛红的眼眶,心里有了一个打算,当然,还是要和他商量的。

离开了小祠堂,他笑着对我说:“走吧,去我的房间看看,我领你在老宅逛逛。”

我点点头,又看了看满是尘土的老宅,开口问他:“家里只有你自己吗?”

“不是,我还有个弟弟,只是看这样子,他应该不在了。”他摇着头,给我解释,只是神色如常。

“是这样?那这里是归国家了吗?”我很好奇,经历了那十年,王家老宅和明家公馆,都好好的存在着,没有损坏真的是奇迹。

“我也不知道,只是看样子不像。如果你喜欢,回去以后,我让魏林托人问问。”他摸着我的头,笑着说。

“好啊!”老宅如果在,他也会很开心吧!而且,不一定要魏林帮忙,哥哥也可以,而且,他问起来,会更加方便。

其实,我是一个行动派,想着,就掏出了手机,把这里地址给哥哥发了过去,让他帮忙问着。

“发什么呢?”他好奇的问我,我笑着说:“其实,有个人比魏林更容易办事。”

“你哥哥?”他有些疑惑的问着,我笑着点点头:“作为一个部队的参谋长,他认识的人,应该会比魏林更多。愿意给他帮忙的人,也会比魏林多一点点。”

“你呀!那是你亲哥哥。”他有些哭笑不得的说着,我看着他笑着说:“因为是亲哥哥,所以用着更顺手。”

“小狐狸!”他看着我,无奈的笑着。只是这个词,我当你是在夸我好了。

走到一间房门前,他轻轻推开门,指了指屋子里,对我说着:“这就是我的房间了。”

我跟着走了进去,看到房间里,除了床,衣柜,书桌在没有其他的东西,果然,他的房间同他的人一样,简单。

“真的简单。”我感叹着,他笑着摇摇头:“哪里像你们姑娘家的闺房,有那些个东西。”

看着他的举动,仿佛看到了一丝宠溺,对明台的那种。

自己开心的笑着,对他说:“已经看完了,咱们走吧!”他在这里多留一分,就多一点伤感,如果这里以后回不来,他的遗憾该有多少?与其到时伤心,不如,现在少看一分吧!只是看这里,应该没有人买下,不知道哥哥走走关系,能不能把这里买下。如果真的可以,那他会有多开心。想着,看着面前的人。

这是自己从哥哥当兵一来,第一次托哥哥办这样的事,之前的自己,是绝对不会的。哥哥如今的位置,有多少人虎视眈眈的看着,想要找错处,挑毛病,如果让抓了小辫子,以后的路,就更难了。

只是自己没想到的是,哥哥的消息来的很快,这里,一直没有人买下,可以走正常程序,去进行购买,而且,鉴于这是几十年前的老房子,而且位置比较偏,价格会更便宜一些,看了哥哥给我发的价格,我满意的点点头,这些钱,我的存款是够了,甚至连买房子,需要帮忙办手续的人,哥哥都给我找好了,那人曾是他的战友。不得不说,哥哥的动作真的很快。

又陪他在花园转了转,才看着他说:“走吧!带你去个地方,对了,我的卡,你带了没有?”

听了我的问话,他笑着点点头:“带着呢!你有用?”

“对啊!跟我走吧!”笑着拉着他离开老宅,走到了路上,才拦了一辆出租车,直奔哥哥的战友处。

看到了我,哥哥的战友丝毫不吃惊,只是淡淡的笑着说:“你来了,来吧!办手续。”

“您,认识我?”我有些惊讶,他就不怕办错了?

“对啊!当年和他一个班,你的照片就在他枕头下面压着,没事,哥不会认错你的。”他笑着对我摆摆手,原来,人家早就看透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“谢谢你,哥。”我笑着开口,他又摆摆手:“客气啥,我和你哥,那是过命的兄弟,走吧!”过命的兄弟?我是不是这些年,错过了什么?正想着,就想到哥哥曾经协助过缉毒警,也因为那一次,而险些送了命,原本要打在他后心的那一枪,因为他突然起身,而打到了屁股上。

难道,他说的,就是那一次?

“哥,你说的,是缉毒那次吗?”我好奇的问着,只听那人说:“对啊!就是那次,不知道他怎么和你说的,但实际情况是,那一枪,是他替我挨得。那个毒枭,我当时枪打偏了,所以没有立时断气,而我以为他死了,就没管他,哪知道他在背后朝我开枪,你哥离我不远,看他抬起胳膊扣了扳机,就护到了我的身上,所以,那枚本该打到我后心的子弹,打到了他的身上。”

时隔这么多年,我居然听到了不一样的版本,原来,是这样。

“我当时也快转业了,地方也找好了,他怕上面处分我,影响我工作,所以,就担下了这个名,他留在部队,后来也没有被处分。所以,我和他是真的过命的战友。”他拍拍我的肩膀,笑着说完,就带着我们往前走去。

王天风拉着我的手,笑着宽慰着我:“都过去了。”

“是啊!过去了,你们战友之间的感情,我虽然没经历过,但是,我可以懂得。所以,我不会怪他的。”我握着他的手,笑着,我可以理解战友之间那种感情,也可以知道,哥哥当时的心情。

跟着哥哥的战友,去办了手续,交了钱,直到最后那张产权书到手的时候,王天风都还不知道怎么回事,也许,只是我觉得,他不知道怎么回事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