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【现代】我“捡”了位王老师(36)

跟着他走进昔日的军校,看着宿舍楼,训练场,教学楼已经破败,不禁感叹岁月变迁,军校曾经的样子还是可以看到的,只是如今,他现在应该很难过吧!他那么重感情的人,只是他将感情深深地埋了起来,不允许任何人看到而已。

跟在他的身后,朝着他的办公室走去,那里有他的回忆,他曾在那里工作,写出无数个计划,果然,看着眼前破败不堪的屋子,眼中流露出一丝伤心,走到办公桌前,打开抽屉,里面的东西没有被动过,他拿出一个带锁的盒子递给我。

我接过,仔细看着盒子,上面带着锁,已经有些破旧了,他将抽屉翻了一遍,拿出一支钢笔,拿在手里看了又看,随后露出温和的一笑。

我知道,这只钢笔是有故事的,是属于他的故事。看着他将钢笔递给我,我接过,放在了包里。之后,就看着他向衣柜走去,衣柜里,整整齐齐挂着他的衣服,有军服,有西服,也有长衫,衬衫,他站在军服前,看了半晌,又伸手摸了摸,最后还是将手收了回来,眼中带着留恋和不舍。

我走上前,看着他说:“带回去吧!”

他听了我的话,猛的转过头看着我:“这是党国的军服,不是……”

他停住了,我知道他顾及的是什么,跟魏林一起一个多月,如果连这些都不清楚,他就不是王天风了。我摇摇头,笑着说“我知道,没关系的。它们不属于党派,它们是属于你的,这是你的记忆,更是你的勋章。你不是说过,抗日不分楚河汉界吗?而且,祖国记着他们的功勋,承认他们的付出。”

听我说完,他才又看看我,看了看柜子里的军服,看出了他的不舍,也看出了他的犹豫,于是,我决定亲自动手。

在床下找到了一个行李箱,打开看看,觉得还能将就用,便放到了桌子上,然后将床单掀开,露出了还算干净的褥子。走到衣柜前,轻轻将衣服摘下,然后放到床上,轻轻的叠起,放到了箱子里,整个过程都是轻手轻脚的,生怕一个不注意,对衣服造成损坏。

索性,他的衣服不多,都叠完,也才用了箱子的一半。

我起身喘着气,却对上了他的目光,震惊!好吧!我一直在忙着给他收拾衣服,根本忘记了他是不是在看我,我只想着,他喜欢,我就给他都带回去。

躲过他的目光,看向衣柜里面,发现,那里也有一个木匣,没有之前他给我的大,只是它没有上锁。伸手拿出,轻轻打开,里面,竟然都是勋章,整整齐齐的摆放着。看着勋章,又看看他:“这是属于你的勋章?”

他听我说完,点点头:“我以为,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了。”

看着他的样子,我知道,这些是他用血,用生命换来的,他不在乎自己的名誉,因为只要能胜利就好,祖国会记着一切,而这些勋章,也会记着他所付出的一切。小心翼翼的收好勋章,将它们和之前的盒子一起,放到了行李箱里。

他看了看周围的一切,才开口说:“回去吧!该带的,都带上了。”

我点点头,握住了他的手,出了办公室,他看着远处的一个地方,眼中满是忧伤,我看着他,猜想着,那里,是不是荒冢?

“去看看他们吧!和他们告个别,以后,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来这里。”我握住他的手,轻声说着,这里早晚会被拆掉,盖上其他的建筑,所以,也许下一次,这里就不复存在了。

他听我说完,一愣,随即点点头。看着他离开的脚步,我掏出了手机,将军校的一切都拍了下来,然后录了一段视频,以后,这里如果不在了,他还能看看这段视频。

跟着他的脚步,走到后山,这里有大大小小的坟头,却没有一个写了名字。我知道,他们在那个时候,是不能被留下姓名的,包括他们用的名字,都是假的。

我离他还有一段距离时,便停了下来,看着他站在那里,我知道他有很多话,对他的学生和战友说,我不能去打扰他们,也不想去打扰他们。

放下箱子,静静地陪着他,直到他转身朝我走来,然后一手拎起箱子,一手握住我的手:“都过去了。”

他轻声说着,伴随着最后一个字,还有一声叹息。他,是想同这一切告别,回去以后重新开始。我知道他的想法,握住他的手,笑着对他说:“一切都过去。”

回到车上,他开着车带着我回了民宿,之后,又去吃了晚饭,许是很久不吃辣了,他在吃过饭后,胃疼了起来。

看着他的样子,我心疼的说:“咱们去医院检查一下。”

他摇摇头:“不用了,吃些止痛药就好了。”

止痛药!你老人家没开玩笑!

“走,去医院看看,不能耽误。”我坚决不同意他的建议,而他,听我说完以后,转过头,不说话了,我拿他没办法,急忙对他说:“你等我,我马上回来。”给他倒了杯热水,自己就跑了出去。

出去之后,自己就直奔药店,买了胃药,之后跑回民宿,看着他窝在床上,水也没动,有些着急:“你怎么了?天风,疼的很厉害吗?咱们去医院好不好?”

他继续摇头,我看着他的样子也不勉强了,扶着他坐起来,将手中的胃药,哄着他吃了下去,便用手给他按摩着胃部,让他靠在我的身上,直到自己看到他脸色红润,不再出冷汗,才收回了手。

“好些了吗?”我看着他有些血色的脸,关心的问着他?

他摇摇头,笑着说:“没事,别紧张。不过就是在这里吃了些辣的,我这胃让你养的,已经很久没犯病了。等离开了这里,咱们就不吃辣了。”

“好,等离开这里,就不吃辣了。”我把他抱在怀里,轻声说着,他这样子,我很久没见过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猜猜老师给女主的第一个木盒子里面是什么?
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