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【现代】我“捡”了位王老师(38)

带着王天风,张丽,在二层新装修的一户展位前停下,对着张丽说:“丽丽,这次负责装修的,是不是还是戴工?”

张丽点点头说:“是戴工的人负责,但是,不是他本人。”

我听后点点头,对着张丽说:“丽丽,去帮我把那两位装修负责人叫过来,顺便让他们停工,我叫身后这家。”

张丽点点头离开,而王天风站在我身边,开口问着:“出了什么事?”

我听他问完,才笑着给他解释:“现在是营业期间,不能使用气钉枪,打磨机之类有噪音的工具,白天,要做一些声音小,不影响周围展位营业的装修。而且,你看看,他装修围挡布密封不严,必要用石膏板密封的,没有密封,这样,装修的灰尘,会进入到别家展位,尤其是经营软体类家具的,会造成一定损失。他现在操作,已经不符合装修管理规定了。”

和王天风解释完,我就转身进了身后装修的展位,听着气钉枪的声音,自己皱了皱眉:“来,师傅们,停一下手里的活,叫一下你们装修负责人。”

我说完,正在装修的几人,停了下来,看了看我,就跑去找负责人了,看着负责人走了过来,才对负责人说:“您出来一下。”

走到通道里,看到张丽带着两位施工负责人走了过来,才对着三人说:“现在,你们停一下装修,将围挡布,石膏板,按照施工要求进行遮挡。另外,装修施工图,装修电路图,以及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,你们三人的在今天十点前,务必交给我,同时,营业期间尽量进行无声或噪音小的装修,这种有噪音的装修,最好等到下班后在进行。”

我说完,看了看三人,其中一人说:“我们着急赶工!白天晚上都要装修。”

听到他的话,不由一乐:“装修的哪家都赶工,谁都想赶紧入驻,但是,咱们还是应该按照装修合同来,尽量把装修噪音小的施工,放在白天进行。这一点,你们自己安排一下。因为白天营业期间,其他商户还要做生意。如果,你们不按照规章制度来,我有权利按照规章制度,进行断电。”

说完,头也不回的带着人离开,顺手,将准备好的罚单,放到了导购员的面前。

“沈经理,你看,我这最近家里有事,所以迟到了。”

“家里有事?什么事可以让刘姐你,每天准时迟到半个小时?刘姐,你如今孩子住校,老公到外地出差,还有什么事是你迟到的原因呢?”我看着她,笑着问。

“那个,我婆婆住院了。”她看着我不好意思的笑着,我笑着回看着她。

“噢,住院?半个月前,你婆婆不是刚上了去美国的飞机吗?你大姑姐在美国呢!如果我没记错,当天,你还给我看了视频。刘姐,这不是一个好的理由。你别告诉我,当天你婆婆又飞回来住院的。”看着面前的人,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“你非要罚我?”

“不是我要罚你,是规章制度在这里。你连续半个月迟到,然后找了一个很恶略的借口,刘姐,如果我没记错,两个月前,孩子快放假的时候,你和我说孩子没人接送,那半个月我都给你请的长假,没扣过你一分钱,刘姐,你真有事,我不会不讲情面,但如果,你没事却因为我休息没人管理,才这样的话,我必须要按照规章制度办事。”我对着她,严肃的说着,之后看她不说话,才又开口:“罚款不是目的,目的是不迟到。下班前,将这罚款,交到我这里来。”

说完,看了看张丽,王天风,直接往前走去,一边走,一边在本子上记录着,每一家的展位情况,导购情况。

“张姐,你这半个月了,经常迟到是什么原因?”我看着面前的一位导购,笑着问。

“我家那边修路,公交车不好等,所以有时候早到,有时候迟到。”听张姐说完,又看了看张丽,看着笔记上,张姐基本上只是迟了早会,偶尔一次,才会超过九点十分到,于是点点头,看着张姐,笑着说:“好,我知道了,上下班路上注意安全,早上早出来一会儿。”

从张姐展位离开,王天风好奇的问我:“为什么同样迟到,你一个下了罚单,另一个却只是说了两句?”

听他说完,我将点到表递给他看:“你看,刘姐每月出勤,30天,有10天准时到,有10天迟到,剩下的不是请假,就是休息。再看张姐,每月除了固定的2天休息,基本上是全勤。两个人从一开始的出勤就不同,所以,一个是“惯犯”,另一个是偶尔,特殊原因,“惯犯”可以处罚,偶尔为之的,如果专门处罚,难免会寒了心,最近修路,坐车迟到很正常,因为你不知道,你走的这条路,上班能走出来,下班能不能走回去。”我说完,张丽点点头,而王天风却摇摇头说:“不一碗水端平,往后的事情会很难处理。”

“也许吧!但不是所有事都要这样处理。”我正说着,就听到了气钉枪的声音,张丽看看我说:“又开始施工了?”

我点点头:“走,回去看看。”

走回去的时候,他们依然在干着活,围挡布,石膏板依然没有按照装修规定来,完全无视我的话。

“你们负责人呢!”张丽开口说着。

等来的却是:“不在,不要影响我们干活。”工人不满的声音传来。

“师傅,我再说一遍,现在停工,把围挡布,石膏板按要求封好,同时,白天不允许使用有噪音的工具。”我看着他客气的说着,结果,被无视了。

一旁的王天风看看我,就要走上前,我一把拉住,虽然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,但是,总觉得他生气了,很危险。

掏出手机,给电工打了电话:“刘师傅,麻烦帮我把二层2015——2016,2020——2022以及2065——2066的展位断了电,谢谢。”

伴随着电工答应的声音,三个展位同时断电,我满意的对着电工说“刘师傅,谢了,没有我和老大的允许,任何人找您,都不允许来电。”

挂了电话,看着工人说:“麻烦转告负责人,十点,我在办公室等着他们,送图纸顺便说一下施工问题,超过十点,我还有其他事情,就不等他们了。”

说完,看了眼张丽,又看了看王天风,继续往前巡场,看到通道放货,才问:“什么时候出货?通道不允许放货。”

“大概十分钟吧!”导购对我说着,我点点头,之后带着两人回了办公室。

王天风看着我,带着不一样的眼神,我被他看的心慌: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从来没想过,你工作的时候,也挺雷厉风行。”他笑着说,我摇摇头:“老大就雷厉风行,在他手下,有拖延症会被骂死。”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