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【现代】我“捡”了位王老师(40)

听着袁姐的鼓励,我知道,我已经迈出了那一步,虽然做法有些不近人情,可无规矩不成方圆,看了看身后的王天风,见他有些似懂非懂,却也点了点头。

这是自己第一次这样要求断电,往日里,总有袁姐他们陪着,给自己壮胆。之后,就听到袁姐对我和王天风说:“小蕊,你带着天风先适应一个月,之后,我来带他。”

听了袁姐的话,我知道,袁姐应该离上去不远了,她要带王天风,以后让他接管一层。

“好。”我认真的点点头,就听袁姐对着王天风说:“天风,记住,规章制度,管理规定都是用来约束和管理他们的,既然有这制度和规定,一切都要按照制度和规定来,当然,法理不外乎人情,有些事,情分比制度更重要。”

袁姐说完,我看了看他,见他点点头,我知道他懂得,在军统那么多年,这些东西,他远比我要清楚,只是,他现在还没有适应而已。

就在我们说话中,三家展位的负责人走了上来,看着他们,袁姐对我点点头。

之后,看着他们三人,才开口说“三位既然来了,就是知道出了什么事吧!”

“你凭什么拉我们的货!”

“根据商场规定,通道放货一次警告,警告无效将进行清货,并按照货品,处以500——1000元的罚款,念在您三家展位都是第一次,并且货品不多,所以只处罚了200元,当然,如果三位觉得我处理不合适,可以上去找总监,经理,但是,倒时恐怕罚款就不会这么多了,您们在这里做生意,也不是第一年了,公司的规章制度一直都是如此,我也是按章办事,我知道大家都不容易,您们交了罚款,回去告诉导购,以后不要再犯就好。”我看了看三人,开口说着,袁姐在一旁点了点头。

看着三人不情不愿的交了罚款,才拿出手机给张丽拨了电话:“丽丽,带着三位老板去领货吧!”

之后三人离开,袁姐笑着说:“现在说的还可以,还是要注意,说话尽量圆滑,不要让他们抓住把柄,规章制度就是最好的条例。”

我点点头,王天风也点点头,之后看着他说:“走吧!去看看那三家装修的展位。”

带着他走出了办公室,就听到他说:“你们的规章制度很严格。”

我听后点点头,其实在办公室我就看出来,他有话想说,只是因为袁姐在,不好开口。

“是的,基本上除了导购的出勤,其他都是按照规章制度来的,但是,处罚依情况而定。这同军校不同,不用令行禁止,必须严格按照条例来。我相信,你会管理好的。”我看着他,笑着,我对他有信心。

“你之前每天都这么忙吗?”他好奇的问着我,我笑着摇摇头:“没有,装修是偶尔,因为大部分商户都在,他们不会经常装修,基本上装好就不会动了,除非换风格,换厂家。而且现在商场出租率很高,展位处于饱和状态,所以,一般不会有商户再入住了。另外,之所以这么忙,是因为我休息了半个月,老虎不在家,猴子称大王,没人管了,调皮捣蛋的就出来了。过了这两天,就没事了。”

“你之前没休过这么久?”他好奇的问着,我笑着点点头:“对啊!这八年除了过年放假,我基本上不休息。因为日常也不累,而且休息了,也没事做啊!”

他听后点点头,然后看看我说:“我那时候,还会偶尔休两天。”

“你那时候不同啊!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,所以,必须要休息,我这里很轻松,就是日常管理,基本上每天都在重复一样的事,不用上阵杀敌,不用担心哪天送了性命。”我看着他,拍拍他的胳膊,因为在公司,确实不适合亲密举动。

到了三家展位门口,看到已经遮挡好,这才给电工打了电话,通知送电。

之后拿着装修图纸和他一起走进展位,对施工负责人说:“喷淋,烟感都要留出来,最后验收的时候,会进行检查,如果验收不合格,你们是要重新装修的。”

也许是我之前断电的举动吓到了他们,所以这次他们很爽快的同意了,按照施工图进行对比,确定没有问题,才带着王天风离开。

“烟感,喷淋?”他有些好奇的问着,我看看他开口解释:“属于消防安全方面的,喷淋连着消防用水,当感应到温度过高时,会自动喷水。烟感是感应器,当烟到达一定的浓度,它会进行警报,因为不是所有的火,都是明火,而最恐怖的,就是这种看不见的火。所以,装修的时候,烟感和喷淋是必须要露出来的,关键的时候,是可以救命用的。”

之后,走到通道,指着灭火器和消防栓问他:“这两种知道怎么用吗?”

他看看我指指灭火器说:“我知道它怎么用,看过。”我听后点点头,然后对他说:“这些一定要会用,关键时刻,可以救命,虽然,我们都不想用它。”

他认真的点点头,我指了指灭火器上面的压力表说:“你看上面的指针,在绿色的就是合格的,到了红色,就不合格了,因为里面没有了压力,就是再用力摇,没有压力,里面的东西也喷不出来。所以,灭火器要定时检验,不光是商场的灭火器,还有商户家的灭火器。而且,商场要求,每位工作的员工,导购员,必须会正确使用灭火器,公司每年都会聘请消防大队的队员,来给大家上课的。”我看着他,认真的说着。

他认真的听着,之后点点头,又看着我指了指一旁的消防栓开口问:“这个怎么用?”

自己打开消防栓的门,用手指给他看:“把这两处连接,之后一人拿着这个喷头指向火源,另一个人打开阀门,当然,这个消防栓也是要压力的,它同喷淋压力很像,但是不在一起。一会儿我带你去看压力表,这些你都要知道,不论以后在不在这里。”最后一句,我小声说着,因为我知道,办案也需要知道这些,不然,在现场很容易都掉关键的证据,虽然,他以后是在警校,可谁知道,魏林会不会让他那么轻松。

他似乎听出了我话中的意思,认真的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你那么聪明,当然一听就能记住。”对于他,我从来不会吝啬夸奖,他就是最好的,不接受反驳。

之后带着他到了消防压力表处,才指给他看:“这就是消防压力表,你看上面的指针,代表的就是目前的水压,水压过低时,消防栓就是一个摆设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他点点头,又看看我,我不知道他们那时候灭火,是不是也像我们现在一样,电,油和普通灭火。

“我想你应该看到了,灭火器和消防栓,电,油引起的火,和普通的火源,灭火方法不一样。”我看着他,想了半天,才开口。

“这个我知道,我那时候,没少放火。”他看着我,微微翘起嘴角,得意的笑着,听着他的话,我无力扶额,大哥,你这话说的。

“好,我知道你没少放火,可是,放火和灭火是两回事。”我真的无力吐槽,小声说着,生怕大家听到这句话,因为谁也不知道,他之前的事。都只当在家放火玩儿,这就不好了。

“我知道水和沙子可以灭火,因为电失火,应该关了电源。因为油引起的火,可以用沙子。”他认真的说着,我认真的点点头,不错,很好,他都记得都知道,我突然怀疑,我是不是把他当古代人了,他好歹是留洋回来的好吧!这些怎么会不知道呢!想到这里,暗暗骂着自己,笨蛋!

“现在干粉灭火器就很好。”我看着他,指了指一旁的灭火器,可是他的眼神已经告诉我,他知道了我之前的想法,因为眼中带着一丝无奈。我承认,不是故意的。

“你来啦!”我正看着他,就听到李佳的声音,一回头,就看到李佳的手,抓住了王天风的胳膊,我怎么这么糟心呢!这孩子,怎么就抓住他不放手呢!

“李佳,放手!”我走上前,拽住李佳的手,把她和王天风分开。

“你算老几,凭什么管我!”李佳指着我,大声说着。我算老几,你拉着我男人的胳膊,你说我是老几!我这洪荒之力啊!就快控制不住了,眼看着她的手又抓住了王天风的胳膊,我正要上前,就看到他给了我一个眼神,那眼神中,我竟然看到了一丝狡黠,这是贬义词,我深刻的知道,可是,他这个眼神真的不能说好,我停住了脚,看他准备怎么做,只见他对着李佳的肘部一弹,就看到李佳突然松了手,然后脸上出现了堪比哭的表情,我知道,某人弹了李佳肘部的麻筋,所以,她现在正难受呢!

可是,想碰我的男人,我真的很不爽,于是,掏出了罚单,没错,就是罚单,客服有客服主管管理,而运营主管可以管储备干部,当然,内部罚单同导购员的,是不同的。

“李佳,去交罚款吧!工作期间窜岗聊天,对待同事动手动脚,念在初犯,20块钱。底子,我交给内勤小孙了。”说完,把罚款单扔给了李佳,李佳看了看罚款单,瞬间就撕了,恼怒的看着我,我看了看她,笑着说:“不管你撕或不撕,罚款单就在那里,不消不灭,不管你交或不交,罚款单就在这里,不来不去。”

走到王天风身边,笑着说:“走吧!去检查一下其他的展位。”走到李佳面前时,我低声说着:“我的男人,不是你能随便肖想的,李佳,我不是软柿子,你也没有那么大魅力。”

看着李佳吃瘪的样子,头也不回的离开,对付她,我不行,还有其他人。

王天风显然对我刚才的表现,很满意,小声对我说着:“那句话说的不错,口头表扬一次!”看着他那王处长的说话方式,我笑着摇摇头:“这是事实,我实话实说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