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那年,那事(71)

#那年,那事(七十一)

#私设较多,不喜勿入

回到屋子里,看着面前的人,蓝胭脂再也控制不住,抱住了面前的人。

“老师,怎么是您来了?”蓝胭脂喜极而泣。

“是我来了,这次让你们配合我的工作,走吧!回屋子里,我和你还有曼娜说一下具体行动。”王天风抱紧了蓝胭脂,在她额头落下一吻,之后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,轻声说着。

听到王天风的话,蓝胭脂乖顺的点着头,拉着王天风的手,就往房间里走去。

“胭脂?”曼娜的声音传来,随后,曼娜就看到蓝胭脂身后的王天风,于是,马上站好,对王天风敬了军礼,小声说:“处长好。”

王天风摆了摆手,小声说:“出门在外,不用这些规矩。”

其实,王天风哪知道,这根本不是冯曼娜规矩多,而是看见王天风吓得。

“是,处长。”冯曼娜站好,小声说着。

“我今天过来,就是告诉你们,两天后我要行动,你们负责接头,把那个女人带走,我借机进到家里,把那个男人解决了,不过你们要记得,到时候不论发生什么事,你们都不要再回来。”王天风嘱咐到,蓝胭脂她们的行动时间,王天风已经接到通知了,所以,专门做的这个计划,一来可以排除她们两人的嫌疑,二来,也是为了能少一个人和他打架。

“明白了,老师。”蓝胭脂率先点头,冯曼娜也认真的点点头。看着一直忍辱负重的冯曼娜,王天风赞赏的点点头,是个好孩子。

“好了,你们早点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王天风说完,转身离开,蓝胭脂看着他,面带不舍,因为她知道,他们的每一次分别,都有可能是永别。

“老师,您……”蓝胭脂还没开口,就听到王天风轻声说着:“胭脂,你懂纪律的。”

“我……”蓝胭脂哽咽着,一旁的冯曼娜终究是看不过去了,转身走到门口:“处长,您和胭脂说会儿话吧!我出去给你们看着。这几个月,她太难了。”

“好吧!”看着冯曼娜的样子,王天风终究还是同意了,冯曼娜知道,蓝胭脂真的很难,她有周宇浩,而蓝胭脂身边不仅没有自己人,反而还有一个日本人,还有一群想要报仇的战友。

只有她们两个人的时候,蓝胭脂用手摸着王天风的面颊,轻声说着:“瘦了,是不是在军校没好好照顾自己?”

“我没事,在军校一切如常,倒是你,成熟了。”王天风看着面前的蓝胭脂,夸奖着。

“老师是在夸我?”蓝胭脂开心的抱着王天风的腰,将头贴在他的胸口,听着他有力的心跳。

“自然是夸你。”王天风轻笑着说,他还从未见过,这样的蓝胭脂。

“老师,您知道吗?上次我们去接一个人,那个人长得和您好像。”蓝胭脂楠楠说着。

“是谁?”王天风听后,来了兴趣。

“加藤博文。”蓝胭脂回答着。

“加藤博文?日本兵棋专家?”王天风一愣,开口说着。

“您怎么知道?”蓝胭脂惊讶的说着,抬起了头,看着王天风。

“多年之前,在巴黎有过一面之缘,因为他,我逃过一劫。”王天风笑着。

“还有这样的事?”蓝胭脂好奇的问。

“是啊!当时本来要杀我的,结果他出现了,对方不知道到底该对谁动手,所以,不仅选错了人,还打偏了,他替我挨了一枪。后来我有调查过他,他那个人,除了对兵棋感兴趣,其他的都不敢兴趣,尤其是女人和酒。”王天风笑着说,仿佛回到了当初。

“原来是这样啊!”蓝胭脂点点头,笑着应着。

“其实,如果他不是日本人,我真的有和他认识一下的想法。”王天风说着,揉了揉蓝胭脂的头发。

“你在上海要照顾好自己,我知道,你现在的处境。你要隐藏好自己的身份,除了毒蛇和阿诚,任何人都不可以知道,多一个人知道,你就多一分危险。”王天风不放心的嘱咐着。

“我记住了,老师。您记得,要好好的回来,然后娶我。”蓝胭脂犹豫了许久,终于还是说了出来。

“好,我会努力活着回来,然后娶你的,但是,胭脂答应我,如果有好的人出现,不要错过。”王天风看着怀里的人,他知道,只要计划实施,他们那些人里,能活下来的人,真的不多。

“老师,我的幸福,除了您,没人能给得起。”蓝胭脂认真的说着,一字一句都说的很清楚。

“胭脂……”王天风知道蓝胭脂倔强,可从不知道她这么倔强。

“好,我努力活着。”王天风微翘起嘴角,笑着说。

“我等您,不论多久,我都等。”蓝胭脂知道,许下的诺言,不能轻易改变。

王天风听到,内心一阵抽痛,这个丫头,真的是……

“胭脂,照顾好自己。记住我说过的话,两天后的行动,不要返回来。”王天风嘱咐着,蓝胭脂认真的点头,虽然很难。王天风想让蓝胭脂多帮一帮明楼,可是,王天风清楚,明楼那里,他已经托付了百合,所以,他不想蓝胭脂再暴露,因为蓝胭脂是一个特殊的存在,早晚有一天,蓝胭脂会发挥她应有的作用,而这个作用,是任何人都不能及的。

“我走了。”王天风不舍的松开蓝胭脂,然后转身离开。

等王天风走远,才听到冯曼娜的声音:“他走了。”

“是啊!每次都这么决绝。”蓝胭脂落了泪。

“想哭就哭吧,这段时间,真的委屈你了。”冯曼娜抱着蓝胭脂,轻声说着。

“曼娜,离开了上海,我再也不用装出一副和你疏离的样子了。”蓝胭脂抱着冯曼娜,落了泪。

冯曼娜将蓝胭脂抱在怀里,轻拍着她的后背,安慰着她。不知过了多久,蓝胭脂才停止了哭声。

“好些了没?”冯曼娜开口问着,蓝胭脂听后笑着点点头。

“那就睡觉吧!明天出去熟悉地形。”冯曼娜笑着说,蓝胭脂点点头,这么久了,她们终于可以像以前一样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