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那年,那事(75)

#那年,那事(七十五)

#私设较多,不喜勿入

回到家的蓝胭脂,想着自己可能暴露了,终于,蓝胭脂给明楼拨了电话。

自从蓝胭脂发现家里被安了窃听器以后,她就在家里安了干扰装置,尤其是她房间的窃听器,已经被蓝胭脂拔掉扔了。

电话通了,蓝胭脂才开口对明楼说着:“我可能露了。”

“什么?”电话那头传来明楼不可置信的声音。

“是真的。”蓝胭脂肯定的说着。

“在哪里?”明楼继续问着。

“百乐门。”蓝胭脂没有一丝犹豫。

听到蓝胭脂的话,明楼反而松了口气,蓝胭脂不清楚,可是明楼清楚得很,百乐门是是百合的地盘。

“因为什么?”明楼觉得,蓝胭脂暴露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。

“因为令弟。”蓝胭脂尽量隐晦的说着。

明楼听完就卡住了,他想过明台,却没想到明台会这样穷追不舍。

“好,我知道了,你放心,你很安全。”明楼不愿意将百合拉到明面上,因为百合会成为最重要的一颗棋子。

听了明楼的话,蓝胭脂一愣,随即应了一声,便挂了电话。蓝胭脂知道明楼有事瞒着她,只是,蓝胭脂相信明楼,就像王天风相信明楼一样。

之后的日子,蓝胭脂依旧会被偷袭,只是,次数不多了,精准度不高了。

百合依旧配合着汪曼春,追查着毒蝎的下落,然后看着汪曼春被气到跳脚,不时的,也会和明楼一起合作,解救几个抗日分子。

明台到底是王天风教出来的,一开始他们都没发觉,只是后来,明台的举动,越来越像王天风了。

直到有一天,蓝胭脂刚到特高课,就听到藤田在发火,因为有人炸毁了走私船只。

蓝胭脂第一个就想到了明台,他做了王天风想做,却没做成的事。因为上一次,是宁海雨把船炸了,说到宁海雨,很久没见,挺想他的。

只是,明台比宁海雨聪明,因为宁海雨的烂摊子,是王天风给收拾的,而明台,直接在其他组管辖范围内动的手,所以,明台不会被怀疑。只是,真的不会被怀疑吗?

就在大家等着有人来调查这件事的时候,王天风坐上了去重庆的飞机。

看着窗外的风景,王天风有些感慨,这是他最后一次看这样的风景了。行李箱里,装着明台给他买的西服,还有他的一件长衫,一件风衣,之后,就是暴露他身份的东西。

到了重庆,看着面前的戴笠,王天风敬了标准的军礼,他这次是来述职的,最后一次述职。

看着面前的王天风,戴笠想起刚把他从战场上带走的时候,想起他和明楼一起训练的时候。他们两个,是他最满意的学生,没有之一,只是,王天风知道的太多了,他的性格不好控制,上峰觉得,王天风是更大的隐患,所以,那份死间计划,上面同意的特别快。

王天风不清楚,可是,戴笠清楚的很,只是他不好说出口。毕竟,在他看来,王天风是铮铮铁骨的军人。

只是这次,上面要牺牲的不只有王天风,还有明台,同王天风性格一样的明台。

当然,除了死间计划,还有一份计划,需要去完成,这个任务,需要王天风亲自下达,因为那个人,只听王天风的。其实,这么多年,王天风手里,有太多的特工了,很多都只有王天风单线联系,虽然后来交给了明楼,可是,戴笠并不放心。

“天风,这次我有事要交代你。”听王天风述职过后,戴笠终于开了口。

“什么事?老师。”王天风终于还是喊了一声老师,这让戴笠十分兴奋。

“这里有一个任务,要由你交给毒蜥完成。日本人那里有一份计划,这个计划关乎于国共两党。如果真的成功执行,那么,今天我们做出的一切努力,都会付诸东流。”戴笠说着声音有些沉重。

“什么计划?”王天风一听,不由有些吃惊。

“这份计划叫做“天籁计划”,计划里面的所有人,都潜伏在两党之中。他们的级别不同,身份不同,一份计划还不能完全偷出,一旦被发觉,他们将会启用党内被他们策反的其他的人,所以,一份计划,只能由毒蜥完成,她的速记是完成这次计划最重要的条件。”戴笠严肃的说着,王天风听着,也严肃起来,他明白,蓝胭脂终于可以启用了。

“明白,我会告诉毒蜥,让她尽快完成任务。”王天风认真的说着,这件事,关乎着抗战的成败。

“你明白就好,你可以去上海了。”戴笠看着王天风,中午还是说出了这句话。

王天风点了点头,对着戴笠端正的站好,认真的敬了军礼,便转身离开了。

王天风拎着箱子,走到码头,转过身,认真的看了看身后的风景,这条路,他走过太多次了,只是,这次不同,这是最后一次。

以后这样美的景色,他在也看不到了,可是,那又如何,他虽然看不到,但以后的中国人都可以看到,而且,那时候,他们看到的,一定是没有硝烟,没有战火的锦绣河山。

王天风坚信,他们的努力和牺牲,都不会白白浪费。

上了船,王天风闭上了眼睛,他要想一想整个计划。

此时的蓝胭脂,并不知道王天风会来上海,明楼虽然知道,却也不清楚具体时间,因为王天风的性格,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想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