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那年,那事(76)

#那年,那事(七十六)

#私设较多,不喜勿入

日子过的很快,转眼之间,到了明台订婚的日子,订婚前一晚,王天风来到了上海。

他先去找了明楼,两个人在一起吵了一架,然后又和明台赌了一把,直到明台离开后,王天风也离开了乡村俱乐部。

车上,郭骑云看看王天风,开口问着:“处长,去哪儿?”

“去照相馆。”王天风开口说着,他知道,蓝胭脂在等着他,他落地以后,已经联系过蓝胭脂了。

“是,处长。”郭骑云认真的回答着,随后认真的开车,直到王天风的声音传来:“骑云,计划刚才已经和你说了,该安排的,就安排吧!时间不多了。”

郭骑云听后,点了点头:“知道了,处长。”

王天风不再说话,而是压下了帽子,闭目养神。

车子开到了照相馆后门,王天风下了车,郭骑云开车离开,王天风才进了门。

二层,蓝胭脂正坐在那里,等着王天风,因为没有开灯,所以格外的黑。

天知道,在她接到王天风电话的那一刻,她的内心是怎样的,她有一种不好的感觉,但是,她又不敢确定,虽然她的感觉一向很准,以至于很多次,都让她活了下来。

随着人的脚步声,蓝胭脂摒住呼吸躲了起来,可没过几秒,蓝胭脂就放下了心,因为她听出来了,这脚步声,是王天风的,虽然时隔一年,可她一直刻在了心里。

王天风上了二楼,满目的黑色,让他需要一点时间适应,顺着月色看去,屋子里有了一丝光亮。

蓝胭脂从屋子里走了出来,正对上了王天风,轻笑着说:“老师,您来了。”

看到对面的蓝胭脂,王天风笑着点点头:“是啊!我来了,这次有任务要交给你。”

“什么任务?”蓝胭脂走上前,很自然的挽住王天风的胳膊,笑着问。

“天籁计划,一份藏匿于两党之中所有日本人的名单。”王天风开口说着,双眸一直看着蓝胭脂,小丫头成熟了,比他离开时更稳重了许多。

“好,我知道了,拿出来交给局座?”蓝胭脂好奇的问着,因为她不确定,这项任务,明楼是否知道。

“不,交给毒蛇。”王天风摇摇头,给出了另一个答案,他知道,只有交给毒蛇,才是最好的办法。

“我知道了,老师。”蓝胭脂点点头,看着王天风,她知道,王天风为什么要她把这份名单,直接交给明楼。

“胭脂,你还好吗?”王天风转过身,看着蓝胭脂,手附上了蓝胭脂的面颊。

“我还是老样子,没什么好不好的,您这次回来是有任务?”蓝胭脂试探的问道。

“是,回来送死。”王天风没有隐瞒,很诚实的回答着。

“送死?”蓝胭脂有些震惊,她知道,王天风这绝对不是开玩笑。

“是,事关第三战区战役的成败,只有我去做,才能瞒过日本人。”王天风的话,让蓝胭脂明白,王天风要诈降。

“需要我帮您吗?”蓝胭脂看看王天风,开口问着。

“要你装作不认识我,是不可能的事,所有人都知道,你是我毒蜂的学生,所以,一切如常就好,反正,用不了几天。而且,那几天,我会一直在76号。”王天风笑着摸了摸蓝胭脂的面颊。

“76号?”蓝胭脂这才想起来,76号那两个心狠手辣的女人。

“对,就是哪里,相信我。”王天风轻拍了一下蓝胭脂的面颊,笑了笑。

“好,我会去看您的,反正,我去没人怀疑。”蓝胭脂笑着,可是眼睛却泛了红。

“好,时间不早了,你早些回去,我还有其他的事要办。”王天风拍了拍蓝胭脂的肩膀,不舍的说着。

“好,您多保重,咱们76号见。”蓝胭脂点点头,不舍的看着王天风。

“老师,抗战必胜。”蓝胭脂转身离开前,郑重的说着,她相信,付出的一切,都是值得的。

“抗战必胜。”王天风看着蓝胭脂的身影,肯定的说着,之后,蓝胭脂转身离开,她知道,现在不是谈儿女私情的时候。

等到蓝胭脂走了,王天风才对一层某个角落的人说着:“出来吧!躲了那么久,不累吗?”

“老师,您看到我了?”来人惊讶的说着。

“把你的那一套收起来,在我这里正常点。”王天风坐到了椅子上,摘下了手套,放在桌子上。

“就知道瞒不过您,终于不用装了。”对面的人收起了兰花指,走到王天风面前,笑着说,只是话语中多了几分轻松。

“天南星,这一年多怎么样啊?”王天风抬眼看了看对面的人,笑着问。

“如果不是提前知道,真的就被她骗过去了,那是真看不出来。”天南星笑着感叹着。

“不然呢?真那么容易被看出来,她早就死了。”王天风看了看面前的人,笑着说:“你也伪装的不错,现在不是也没人看出来你吗?就连毒蛇都瞒过了。”

“还是老师您教的好。”天南星谦虚的说着,王天风是他佩服却又敬畏的师长。

“行了,别在这里客套了,你继续保护蓝胭脂和毒蛇,同时,保护好你自己,我可不想哪天听到你殉职的消息。”王天风看着面前的天南星,笑着说。

“您放心,我还要和你们一起看到抗战胜利的那一天呢!”天南星笑着,仿佛这一天真的不远了。

“答应我,如果我不在了,照顾好蓝胭脂,我知道,你喜欢她。”王天风笑着说完,将一张纸给了天南星,又开口说着:“等我走了,把这个给她,告诉她,是我的命令。”

“老师,您这是变相的给我找老婆?可是,您别忘了,兄弟妻不可欺,更何况是您的人呢!给我几个胆,我都不敢。”天南星说着,手上却也接过了那张纸。

“好了,别贫嘴了,我走了,你保护好自己,别暴露了。”王天风带上手套,拎起行李箱就走出了照相馆。

那人看着王天风的背影,认真的敬了一个军礼,他已经很久都没有敬过军礼了,久到他都要忘记他是一名中国军人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隐藏了许久的一个人出现了,有没有猜到他(她)是谁啊?

评论(9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