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那年,那事(结局一(1))

#那年,那事(结局一(1))

#私设较多,不喜勿入

百合看着汪曼春的计划,心都在凉着,她根本没时间去通知任何人,当晚,王天风到了约定好的地点,击毙了郭骑云,得到了密码本的胶卷。

看着郭骑云的尸体,百合明白,王天风是怕郭骑云被抓住受罪,蓝胭脂当晚,被仙道枫拉住吃饭,其实蓝胭脂并不清楚整个计划,所以,她根本不知道,这时候发生了什么。

不过纵然知道了,蓝胭脂也会忍住,每一个“叛变”者的背后,都有无数人的牺牲。

之后,王天风又带着汪曼春击毙了于曼丽,得到了于曼丽身体里的胶卷。

看着面前的两个胶卷,汪曼春不能确定哪个是真的,所以,她让王天风去送胶卷。

王天风看着面前的两份假胶卷,很随意的一点,他知道,不论这两份送走哪一份,日本都会战败。

他装作很艰难的答应,在把胶卷给了林参谋的时候,也告诉了林参谋,郭骑云和于曼丽殉国了。

王天风回到76号,他知道,他的身后不仅有百合,更有76号的狗腿子。

果然,不出所料,汪曼春再一次利用他,要抓住明台,这是王天风算好的,只有坐实了他叛徒之名,他送走的东西,才会是真的。

汪曼春的办公室里,王天风和汪曼春“闹”了一场,不过,很快就“服软”了,只是因为动作过大,伤口到底还是被他自己撕开了。

王天风顾不得肩膀上的伤口,直接去了面粉厂,果然,明台还是那个性子,王天风永远知道,用什么样的方法,可以最快的制服他的几个学生。

晚上,乱葬岗,明台看到王天风在怒吼,百合知道,明台是真的伤心,可是,但凡明台对王天风的信任再多一些,就不会是这样了,只是,王天风逼着明台杀了自己,他不知道,如果明台知道,王天风是清白的,明台会怎么想,王天风太狠了。

看着明台的刀片,划过王天风的动脉,血喷溅而出,百合心里的一根弦彻底断了,这个她爱了五年的男人,以后是真的见不到了。

只是,她不能表现出来,不然最后的结果就是功亏一篑。她能做的,就是给王天风报仇,杀了日本人,把他们赶出中国。

王天风倒地,明台被捕,百合留下处理最后的事。看着身边的人都走光了,百合才把王天风抱在怀里,看着王天风还睁着的双眼,百合知道,他还有知觉。

“您放心,任务一定会完成,我会好好保护他们。老师,我爱您。”百合王天风耳边说着,“等我灭了日本人,我就去陪您。”

王天风看着百合,目光一点点黯淡,最后闭上了双眼。百合把王天风平放在地上,拍了照,然后把王天风放到了早已挖好的坑里埋好,转身离开。

在这里死的人,其实都不用埋,因为,这里有饥饿的野狗。

就在百合离开后,张敏带着人,将王天风的尸体挖出,快速运走。

车上,天南星看着张敏说:“箭木,这样没问题?”

“没问题,我说,你怎么现在真的成了娘们儿了。”面前的天南星,是他的生死搭档,张敏不知道,为什么王天风会给他分一个男的当生死搭档。

“谁说我是娘们儿!”天南星瞪着眼。

“行了,你要不想让那两个女人伤心,就把老师带回去,他不应该留在那里,他是英雄。”张敏还是开了口,说完,看了看身边的王天风。

“那郭骑云和于曼丽呢?”天南星看着面前的生死搭档问道。

“他们有毒蛇,不用咱们。倒是那个女的,现在还在抢救,真是痴情。”张敏感叹着。

“别感叹了,人活着就好。只是老师……我从来没想过会有今天。送到黎叔哪里吧!他那里要更安全一些。我知道,曼陀罗和那边有一些来往,也知道毒蜥和那边的人,有一点交情。”天南星说着,沉默了。

“别这样了,你这样老师会骂你的。我这就送老师过去,你也早点回去,我怕毒蜥知道了,会受不了。”张敏拍着天南星的肩膀说着。

“我知道了,不过,别小看她,她比你想的更坚强。保重!”天南星看着周围,确定安全,便跳车离开了。

张敏坐在车里,看着王天风,他心里是难过的,泪水落下,再擦干,再落下。

将王天风送到了黎叔那里,却没想,黎叔早已经准备好了。将王天风送进了地下室,给他整理了仪容,才用白布盖到了胸口。

“你去接她们吧!虽说是冬天,可这人,也放不了多久。”黎叔看着面前的王天风,他们曾一起上战场,是交过命的战友,虽说党派不同,可是,抗日的心相同。

百合回到76号,交代完所有的事就离开了,她跟了王天风三天,汪曼春只当她很累,所以让她回去了,而汪曼春自己,已经开始审讯明台了。

回到百乐门,百合坐在沙发上,看着手中王天风那块旧的手表,发着呆,直到手上的烟烫到她,她才反应过来。

王天风走了,她的信仰,她的半条命也没有了,她不是不知道明楼的身份,朱徽茵也不止一次策反她,之前她拒绝,是因为王天风,如今,再没有理由拒绝了。

百合握紧手中的表,将它放到胸口,百合知道,她还有一场硬仗要打,百合就这样,握着那块表,抽了一整夜的烟。

蓝胭脂并不知道,事情已经发生,所以,当她在办公室听到明台被捕,郭骑云,于曼丽,王天风被杀时,写字的手突然停了。

虽然已经知道了结局,可是心还是那么痛。王天风的面容,就在她的眼前。蓝胭脂不能忘,也不敢忘。

停了一下的笔,终于还是动了起来,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。

仙道枫看着面前的蓝胭脂,终于还是开了口:“胭脂,晚上我约你,下班记得等我。”

“好。”蓝胭脂虽然想拒绝面前的仙道枫,可是,仙道枫的敏锐,让蓝胭脂害怕,这个时候,她不能出任何差错。

明楼的办公室,听到阿诚的话,明楼愣住了,看着面前的文件柜,明楼最终,还是落了泪,那是他的生死搭档,他的半条命,那是他嫌弃却又无比信任的人:“疯子,你完成了死间的开头,我来完成结尾,你放心,我不会让你白死的。”

藤田芳政找了明楼,但很快被明楼说服了,那个密码本,也被递交了上去。

下班后,蓝胭脂被仙道枫带到了一家书局,这让蓝胭脂很意外。

“胭脂,这里有一本好书,是我刚发现的。”仙道枫看出了蓝胭脂的顾虑,笑着说,一边说着,一边把蓝胭脂领进了地下室。

地下室里都是一些库存,蓝胭脂不明白这里会有什么好书,直到仙道枫带她拐了几道弯后,蓝胭脂皱紧了眉头。

一个房间里,温度格外底,仙道枫关上了门,指着不远处的一张床说:“你想见的人在那里等你呢!”

蓝胭脂一顿,看了看周围,这分明就是一家地下医院,旁边的床上有人,蓝胭脂走了过去,看到那个人竟然是王天风,只是,是面无血色的王天风。

蓝胭脂心疼之余大惊,看着仙道枫,掏出了藏在怀里的勃朗宁。

“把我带到这里,你想做什么?”蓝胭脂看着仙道枫,开口问着。

“你们是师生,我带你来见他最后一面啊!毒蜥。”仙道枫依旧笑着。

“就这么简单?如果我猜的没错,他应该躺在乱葬岗,而不是这里。”蓝胭脂笑了笑,枪口对准了仙道枫。

“你想让他躺在乱葬岗?你好残忍啊!他听到会骂你的。”仙道枫的兰花指继续摆动着,这让蓝胭脂觉得很烦,因为,局面有点不受她的控制。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蓝胭脂觉得,她的忍耐到了极限。

“好了,不逗你了,毒蜥,下面开始说正事。”仙道枫收起了他的兰花指,正色的对蓝胭脂说道。

“你到底是谁?”蓝胭脂看着仙道枫,满脸的好奇。

“我是天南星。”仙道枫走到蓝胭脂面前,认真的说着。

“天南星?”蓝胭脂被震惊到了,面前的娘娘腔,竟然是军统有名的特工天南星。

“没错,这是老师临走前让我交给你的。”仙道枫掏出那张字条,递给蓝胭脂。

蓝胭脂看过之后一愣:“假扮夫妻,还要打入共党。”

“没错。”仙道枫认真的点点头。

“老师想做什么?”蓝胭脂彻底糊涂了,看着一旁的王天风,蓝胭脂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字面上的意思,执行吧!”仙道枫说着,其实,他心里清楚,王天风这是在给他们留后路。

蓝胭脂只是点了点头,随后,握住了王天风的手:“我想带他一起走。”

“好,过几天,我让你亲自来接他回家。”仙道枫看着蓝胭脂紧握的手,他知道蓝胭脂此刻的心情。

蓝胭脂紧握着王天风的手,不愿意松开,她知道,这一松开,这辈子都不会再握到了。她最爱的人,就要消失在她眼前了。

“胭脂,我先出去了,你和老师说一会儿话吧!”仙道枫看到蓝胭脂的样子,还是退了出去。

这里又属于蓝胭脂和王天风了,蓝胭脂抱着王天风,终究还是哭成了泪人,她日盼夜盼,就盼着战争结束,王天风能把她娶回家,她能为王天风生儿育女,然后为他洗手作羹汤。

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动力,如今,王天风不在了,她的动力,她的精神支柱彻底塌了。她不知道,在黑暗中,她能看清什么,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天亮。

蓝胭脂这一刻,什么都不知道,也什么都不想知道,她看着王天风,最终,还是剪下了自己的一缕头发,然后,又剪下了王天风的一缕头发。

将两缕头发放在一起,打了结,蓝胭脂含着泪说:“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,老师,今天我嫁您。”

之后,当着王天风的面,将戒指从中指摘下,戴到了无名指上。弯下腰,在王天风的唇上,轻轻一吻。

“以后,我就是您的人了。”蓝胭脂一手握着王天风的手,一手摸着王天风的面颊,流着泪说着。

之后,她看了看王天风,手摸上了他的肩膀,蓝胭脂记得他那里有伤。

她想陪着王天风,就这样一直陪着,只是,她的身份不允许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仙道枫推开了门,看着蓝胭脂说:“胭脂,咱们该走了。”

说完,递给蓝胭脂一块手帕,看了看蓝胭脂,看了看王天风。

蓝胭脂结过手帕,擦干了眼泪,站起身看着王天风,之后郑重的敬了礼,因为蓝胭脂知道,王天风和她,都是军人。

“抽时间,让林参谋把他的东西带给我吧!我想留个纪念。”蓝胭脂转身离开前,对仙道枫说着。

“好。”仙道枫答应了,在离开前,他也对着王天风敬了军礼,那是他的老师,他的上级,这是对他敬的最后一个军礼了:“老师,我会照顾好她的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