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【现代】我“捡”了位王老师(35)

清早醒来,发现自己还躺在他怀里,转过头,就看到他闭着眼睛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醒了。看着他睡着的样子,觉得这一刻岁月静好。

轻轻在他唇上落下一吻,看着他的睫毛,在微微颤动,浓密,纤长,竟没忍住,在他的睫毛上,又轻轻亲了一下。

看到他眼皮微动,自己则闭上眼,装作还在睡着,就听到他在耳边说着:“别装了,我知道你醒了。”

知道瞒不过他,索性睁开眼睛看着他,见他对着我,笑着问:“你真的这么喜欢我?”我听了都想白他一眼,大哥,我不喜欢你,我会嫁你?我会这样照顾你?大街上那么多人,我怎么不照顾他们?

“又在腹诽什么?”见我没说话,他突然看着我,笑着问,可是眼睛里,分明看到了一丝探究。这个人,真的是把用在敌人身上的那一套,都用在了我的身上。

“没有腹诽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好女不吃眼前亏,对于他的政策就是,服软。好吧!我承认我怂。

听到了我的回答,他的眼睛就亮了,其实我很好奇,他经常会问我这样的问题,当然,每次我表白完,他都会很开心,有时觉得,他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,其实,也算吧!毕竟在那个年代,有安全感才怪了,更何况他又是做特工的,现在,我出现在他的身后,他都没有任何的过激反应,比起哥哥,简直不要好的太多。

这次嫂子回来,还和我说,她至今不敢出现在哥哥的身后,就怕哥哥给她来个过肩摔。听了嫂子的话,再想想他,他真的为了我,改了很多。他收起了他的敏感多疑,他会选择信任我,他会为我做饭,甚至为了我,出手对付李佳,更因为我,会对我身边对我好的人,温和相待,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,其实是在形容他吧!

“想什么呢?起来吃饭了。”他拍拍我的手,看着我说着,我笑着点点头,不舍的离开他的怀里,然后看见他,对我笑着摇头,有些无奈和宠溺。

收拾妥当,两人一起出了门,看着时间,也不过七点半,没错,就是七点半!谁让某人常年没有睡懒觉的习惯呢!

他带着我,去吃了水煎包,味道有些偏甜,但是,同北方的口味,不一样。看着他细嚼慢咽的样子,自己满意的点点头,不错,这速度很好,看来,和魏林一起出去的这些日子,也还可以,魏林没有怎么催他,不然,他怎么能把吃饭的速度,降下来这么多。

吃过早饭,才又跟他一起回到老宅,将剩下的一半收拾干净,看着收拾出来的老宅,又恢复了往日的样子,不由得感叹,以前这里,究竟是什么样子的?

“晚上回家睡吧!”他看着收拾好的老宅,问着我,我点点头笑着应下。看了看房子的布局,以及房顶,楼梯,并没觉得有什么问题,虽然很多年的老房子了,可还是很结实,这一点,从我们打扫楼上就可以看出来了。因为在楼上折腾完下来,并没有发现,房顶落灰的情况,更没有发现,墙皮脱落的现象。

拉着他出去吃了中午饭,又买了几块盖家具的布子,以及一些被褥,把民宿退了,和他一起回了老宅。清理了被褥,因为时间太久,被褥已经不能用了,有了霉点,布面也糟了。换了新被褥,看了看焕然一新的家,心里格外高兴。

被褥的样子,也是按照以前的样子买的,所以,看着并不违和,只是我担心的是,电线老化的问题。只是我比较意外的是,家里已经有了煤气灶,虽然是自己没有见过的老款,只是这么久没人住了,煤气灶估计也不能用了。反正住不长时间,倒也不担心吃饭的问题。

不过,自己还是决定,找人来把家里的电线,煤气修一下。不过看着能亮的灯,自己到也不太担心。三点多,正是热的时候,坐在客厅里,喝着茶,看着他在一旁看着新买的报纸,仿佛换上一身衣服,就回到了军校。就这样,他看着报纸,我看着他,偶尔回复一下哥哥的消息。太阳渐渐西下,看着表,已经快五点了。

“走吧!去花园转转。”他放下了手中的报纸,看着我笑着。我点点头,挽着他的胳膊,一起去了花园,老宅的花园,同明家的不一样,明家偏向于欧式风格,而老宅的花园,更偏向于中式的园林。其实,自己最喜欢的,便是这种风格。花园里没什么收拾的,花来的正好,树也正旺盛,只是一些长得过高的草,已经被我们清理了。

走在回廊上,看着假山下的池子,里面的水虽然发绿,却也是清的,几株荷花正立在水中,下面的鱼儿,也游得欢快,这么多年了,这荷花还活着,这水中的鱼儿,竟也还在。

“真好,一切都没变。”他握住了我的手,感叹着。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我回握着他的手,是啊!他喜欢就好。

“如果爹娘还在,他们看到了这如今的生活,该有多好。”他回头看着我,眼中有着化不开的伤感。是啊!与我而言,是七十多年,于他而言,只是几个月,甚至几年而已。

“他们在天上会看到的。”我拍拍他的手,安慰着。

“丫头,我想给他们立上牌位,你同意吗?”他看着我试探的问着。

我知道,他说的是谁,点点头:“好,我陪你,只要你开心就好。”

他们同他的感情不同,我同他一起才几个月,而他同他们一起有十几年了,况且他们还曾一起出生入死。他们是可以交托后背的战友,兄弟。

他没有说话,而是看着我,嘴角带着笑意,我知道,他很高兴我能同意。

在苏州又待了三天,临走前,他把三人的牌位,请回了家,一个人站在祠堂里很久才出来,出来以后问我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爹娘会怪我吗?”

我笑着摇摇头:“不会的,他们会觉得自己的儿子有情有义,不会怪你的,他们是你的战友,兄弟,学生,他们,不该被遗忘。”

“是啊!可是,他们不在乎,他们只想看到和平的这一天。烽火尽熄,山河锦绣。”他看着我,有些感慨。

将家具用布子盖好,我们二人才启程,这一次,是最后的一站——黔阳。原本想去南京,可是,想到那个场面他看到过,所以,我放弃了。

到了黔阳,看着周围的景色,他看着我,带着询问的眼神,我看着他,开口说:“我知道你想看看曾经战斗过的地方,知道你牵挂他们,所以,带着你去了上海,去了苏州,最后来到这里,从这里离开,咱们就该回去了,回去休息几天,就该上班了,你的身体要好好休息。”

“好。”他轻声答应着,我们找了民宿安顿好,就一起开车出去了,因为他告诉我,军校里城里有很长一段路,只是不知道,能不能找到了。

终于,在折腾了三个小时以后,我们面前出现了军校的大门,他下车,看着面前的军校,开口说着:“我回来了。”这一句,带着几分释然,却又带着更多的伤感。

走到他身边,拍拍他的胳膊说:“走吧!进去看看吧!看看他们。”

“好。”他回头看看我,我对他点点头,这里,是他战斗过的地方,这里有他的学生,他走在我身前,看着他的背影,觉得有千斤重担压在他的身上,虽然他今天穿着西服,可是,在我看来,他依旧是那位穿着军装的王处长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