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【现代】我“捡”了位王老师(37)

其实,这段时间,自己根本没给他好好养胃,因为他有一半的时间,都跟魏林出去了,所以,他虽然这样说,可我心里,还是难受。

看着他靠在自己怀里,渐渐睡过去,自己也不敢动,生怕他被自己吵醒,看着怀里的人,又想着这两天发生的事,觉得真的很奇怪,他们真的存在过?亦或者是他的到来,改变了什么?为什么身边的人,除了魏林和哥哥,没人认识他?《伪装者》当时可是大火,哪怕播出半年多了,追剧的人依然很多,喜欢他王天风的人,更是不在少数,为什么自己同他出去时,却没人认得出来?

自己当初,可是一眼就认出来了,如今这样,也许是冥冥中,真的改变了什么。比如他,比如明家,比如军校?为什么明公馆,王家老宅,军校都躲过了那一劫?自己记得,当年的豪门大宅庄园一类,都没有逃过被打砸的命运,如果说,军校是学校,而且太过偏僻一般人无法找到,而逃过一劫,那么,另两处又如何解释?而且,军校里他的东西完好无缺,并没有被任何人碰触过,仿佛,时间是从他离开的那一刻就定格了,我心中第一次慌了,我好怕,怕一觉醒来,他就不在了,怕这一切都是梦,可就算是梦,我又能如何?我只能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每时每刻,但现在,究竟是庄周梦蝶,还是蝶梦庄周?

看着怀里的他,脸色是红润了,可想想刚才他痛的模样,自己的心就揪着一般的疼,自己的手依然在他的胃上放着,他的胃寒,吃不得凉,吃不得辣,可这里都以辣为主,即使再不辣的菜,也相较于一般的菜,要辣上许多。

想着还看得都看过了,该拿走的,也都带上了,不如,就带他回去吧!距离计划中回去的时间,也只提前了两天而已。想着,看着他熟睡的面庞,心里就莫名的安心,只要他在,我就觉得心里踏实。看着他的侧颜,抱着他睡着了。

怀里的他格外安静,一晚上都没有动过,也不知道,他是不是怕吵醒自己,第二天睁开眼,见他还在睡着,呼吸平稳,自己才松了口气。没敢有动作,就一直看着他,看着他眉目俊郎,唇上那小胡子,却给他俊郎的面容,加了一丝严肃,如果,这小胡子不在了,他分明就是一温润如玉的书生,怕是真的镇不住人了,就这样痴痴的看着,连他醒过来自己都没有回过神,只觉得他双眸清亮,没有一丝杂质,穿透力强,仿佛能把人看透。

最后,还是他打断了我:“咳!”

我被他的咳声惊的回了神,看着他面色微红的看着我,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,暗说自己没出息,都这么久了,依然花痴他没完。

他从我怀里慢慢起身,之后看看我说:“累了吧!”

我摇摇头,笑着说:“不累!”

抱着你,我怎么会累?能抱着你,就是一件很开心,很幸福的事,想着那冰冷的夜,那倒下的单薄的身影,就心痛,我希望那样的画面,永远不要出现。

他宠溺的看着我,笑着摇摇头,他是对我没有办法了,只好由着我去花痴他,照顾他。

不过知道他独立惯了,所以,他伤好以后,我基本上就不再缠着他,不让他做这做那了。相反,会找一些轻松的,简单的事,让他自己去做。当然,这只是为了哄他高兴,让他不变成焦虑症患者。

他洗漱完出来,看到我笑着说:“今天就启程回去吧!你哥哥的探亲假也休的差不多了,再不回去,怕是就错过送他了。”

“好。”我笑着应了,没想到,他还记得哥哥回去的日子。

买了机票,收拾好东西,吃了早饭就动身去了机场。

当我们拎着行李箱回到龙城的时候,觉得时间过去了很久。因为这将近十天的时间里,我走过了他之前生命中,重要的几个地方,见到了他生命中重要的几个人。

回到家,不出意外,哥哥用略带幽怨的眼神看着自己,好吧!以前他休假回来,我都在他身边围着他打转,如今,我围着打转的人换了,他嘴上不说,心里也会委屈。索性,给他带了礼物,将礼物递给他,笑着说:“哥哥,这是给你和嫂子的礼物,你收好。”

他接过看了看,开口说:“算你有良心,还记得我,对了,再有三天,我就该回去了,你们两个好好的,我看天风对你挺上心的。对了,你记着,像他这样,长年在外执行任务的,身上多少会有伤,变天的时候,是最难熬的时候,你多陪陪他。你嫂子用盐粒子炒热,给我热敷,我觉得还不错,你如果买不到盐粒子,就去商场买那种加热的盐袋也管用,马上就到龙城的雨季了,虽不比南方的梅雨季节,却也是连阴雨,一下就一个星期,他那几天,怕是不好过。”哥哥说完,拍拍我的肩膀:“我妹妹长大了,也成家了,如今为人妻,就该好好照顾家,照顾他。他,不容易。哥哥不能经常回来陪你,部队很忙,而且,咱们现在已经各自有了家。他以后的路怎么走,我想你已经给他安排好了,他在外,你要让他安心,别让他分心,你嫂子从没让我担心过,可是我知道,她一个人不容易,我欠她的,以后慢慢还。走上了这条路,就没有了回头路,这身橄榄绿,穿着上瘾,穿上了,就不想再脱下了,我是如此,他也是如此。”

哥哥的话,每一句都敲在我的心上,他说的没错,看着面前的哥哥,成熟了,稳重了,再也不是出入军营的新兵了,如今的他,是已经念完军校,又回部队做参谋长的人了,经历过数次任务,他身上的锐气也渐渐显露,只是,没有王天风那么重的戾气罢了。

从哥哥房间出来,回到我们的房间,看到他在整理衣服,自己走上前和他一起收拾,最后那个行李箱打开,看着里面的军服,我笑着对他说:“军服留下吧!我一会儿手洗,洗干净了,给你放起来。”

他听着,点了点头,将母亲留下的木匣和放有勋章的木匣放好,才拿出那个带锁的木盒,他看看我,笑着问:“想知道里面是什么吗?”我听了点点头,又摇摇头:“我想知道,但如果你不想说,我就不问了。”

他笑着摇摇头,用我头上的一根发卡,打开了锁子,里面,也摆放着勋章,比之前那个木匣里,要多的多。勋章下面,还放着一个本子,他将本子拿出,对我说着:“这是我带过的,所有学生的花名册,用笔圈上的人,已经牺牲了,盒子里的勋章,是属于他们的,每一个我都写了名字,虽然他们没有看到过,可是,他们知道,我会为他们留下的。”

听他说着,我用手轻轻的翻看着花名册,凡是牺牲的孩子,他都会在后面,写上关于他的一切,非常详细。

“他们是特工,他们的一切都不允许泄露,所以,我只有在他们牺牲以后,才敢将他们的一切,写出来,为他们留下,他们曾在这世上留下过的痕迹。”他看着花名册,眼中满是不舍。

我静静地翻着,直到最后一页,看到了毒蝎这个代号,可是,除了毒蝎,再无其他,花名册所有活着的人,留下的,都仅仅是代号而已。

合上了花名册,将它和勋章放在一起,然后上了锁,王天风看着我,想了很久,才开口说:“我想,把他们都写下来,现在,不会在怕有危险了。”他说完,又沉默了,我握着他的手,认真的说着:“好,我去给你买笔记本,你把他们都写下来。”我知道,他舍不得那些孩子,他的严厉,只是为了,他们能在战场中活下来,哪怕多活一天。这是为人师的心,他不说,我也懂。

买了笔记本,同他之前那个很像,又听哥哥的话,买了加热的盐袋,我想,他之后的每一天,能过得舒服一些。转眼,哥哥带嫂子回了部队,我到了上班的日子,没有等到魏林的电话,而是等到了老大的电话。

清晨,同他一起去了公司,到公司后我们换上了工服,而他,也由我暂代,只是,不知道老大怎么想的。不是应该由袁姐带吗?但既然给了我,那我自然乐意他跟着我,所以,李佳被老大痛痛快快的踢出了我负责的楼层,想到二层以后有我,王天风,张丽负责,心情就很美丽。

只是,离开了半个月,新入住了几家商户,而且,一些导购又开始调皮捣蛋了,所以,回来上班的第一件事,就是整顿楼层。老虎不发威,你当我是HELLO KITTY !


评论(6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