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【现代】我“捡”了位王老师中秋番外

        中秋节,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,一大早就爬起来准备中午做饭的食材,等着孩子们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客厅里,他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这么多年,他终于习惯了我在厨房忙着,他在客厅坐着。想想,真是不容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丫头,用不用我帮忙啊!”他悄无声息的走到自己身后说着,这几十年,早就习惯了他这样,所以也就不再被吓到了,只是这人果然不禁夸,才想夸他,坐的住,他就过来了。还“丫头”,自己早就是丫头他奶奶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喊丫头了,都多大岁数了,让孩子们听了笑话。”我红着脸,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怕什么,不论多大,你都是我的丫头。”他继续在我身后说着,听完,心里甜甜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去吧!回屋子里休息一会儿,这几天变天,身上还疼吗?”我看着身边的他,关心的问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早就不疼了,你呀,这一个问题,问个几十年,风雨无阻。跟你在一起后,我的身体早就让你调养好了,还有什么不放心的。”他拍着我的肩膀,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不放心你吗?你呀,每次变天都不说,你看魏林,一变天退就疼的走不动道,我就不信,你比他多战斗几十年的人,就这么些年,就让我给调养好了?”我怎么都不信他说的话,就和年轻时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林那是自己不注意,不听胡丽的话,年轻时不好好调养。而且,胡丽哪有你专业啊!”他说着,有些自豪,自豪?哪里来的?

        “别贫了,你现在越来越像明台了,你知道吗?回沙发上坐着,一会儿那些小的就回来了。”我笑着对他说,他点点头,开心的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 自从很多年前,他说过,他喜欢那种温馨,而又有人情味的家庭聚会后,每次过节,自己必定会把家人,朋友聚到一起,陪他过节。

        哥哥多年前调去了东北,职务也上去了,所以现在想要回来一次不容易。魏林一家会偶尔聚一聚,再就是曾经的同事们,老大,袁姐,刘姐,阿杜会偶尔聚一聚。

        如今,孩子们都大了,也都有着各自的工作,可是,他们不论多忙,都会记得,过节这天,要回来陪他团聚。

        正想着,就听到了门铃声:“来了,来了!”他着急的去开门,自己则继续忙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回来了?”伴随着开门声,就听见他开心的问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!回来了,爸。”王云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当然,我妈说打电话让回来我们哪敢不回来啊!”王丽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爷爷,爷爷,奶奶在不在?”王阳稚嫩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奶奶在啊!在厨房,你喝不喝水,吃不吃水果,爷爷给你倒水,给你拿水果。”我在厨房听见他的话,刚想开口喊王云,就听到王阳的声音说:“爷爷,您让我爸爸来吧!奶奶知道了,我爸爸又该挨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听了不住点头,孺子可教也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可不嘛!来,我给倒水吧!我哥也行,您可别动,要不您老婆又该骂我俩了。”王丽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兔崽子,敢编排你妈了?”我在厨房里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本来就是,我妹妹又没说错,您是我爸的老婆,打小我和我妹就和捡的一样,啧啧,别人是老婆奴,您是老公奴,什么事都我爸为主。偏心!”王云的声音传来,我听的出来,那是开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,对于这两个孩子,自己终究有愧。他们本是龙凤胎,生下来以后,自己带着,三岁送到幼儿园的时候,就已经会穿衣服了。五岁以后,就自己洗衣服,有时候孩子们要王天风帮忙,自己还会生气,其实,就是怕他太累,身体吃不消,毕竟年龄在那里摆着。

        也许吧!是自己一直以他为主,太在乎他,所以,孩子们的意识里,也是以他为主,家里他一直是最大的,我从来不和他吵架,哪怕再生气,所以,孩子们也从不顶撞他,而他,也脾气好的很,有什么,都能好好和孩子们说,虽然暴走的时候,也有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,妈,您这一辈子都把我爸捧在手心里,宝贝的不得了,我怎么就没看出来,我爸哪里宝贝了?”王丽问着我,这个问题她打小问到大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爸爸,是上天给我的最好的礼物,还没在一起的时候,我就喜欢上他了,从没想过,真的会遇见,真的会在一起。”我一边切着菜,一边笑着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“您这回答的,一点诚意都没有,这个答案,我都听了几十年了。”王云起哄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也知道几十年了,那你们还问!也不嫌累!”我笑着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小洁呢?杨阳呢?杨凡呢?”某人终于忍不住岔开话题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洁今天局里值班,来不了。”王云在一旁开口解释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哦!是这样。”他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杨阳今天在部队值班,杨凡在补课我一会儿去接她。”王丽在一旁解释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我这记性!”他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妈,我来帮忙了。”王丽和王云笑着走过来,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?不嫌弃你妈偏心了?”我笑着问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俩也就说说,您怎么当真了?如果没有您一直宝贝着爸爸,哪里有这么幸福的家。我同学那时候,爸妈吵架,离婚多了去了,只有咱们家,您宝贝爸爸,爸爸也宝贝您,当年,我哥说了一句话,还让爸爸打了一顿。”王丽一边说着,一边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爸打你了?为什么?”我很惊讶,王天风从来不打孩子,连骂都很少,但是很奇怪,孩子们都很听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让那个混小子告诉你,为什么!”王天风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。听他说完,我看了看王云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,我那时候和爸爸说,妈妈太严了,想换个妈妈,结果,结果就被我爸打了一顿。”王云看着我,小心翼翼的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 我听完就笑了,这孩子,真的是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哇,爸爸,你也说过啊!我以为只有我说过,然后被你揍了呢!”王阳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,出现在我们面前,我们听完都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呀!”王天风无奈的看着王云,之后,拉着王阳的手,进了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丫头,让他俩干吧!你进来歇会儿。”王天风的声音传来,之后,自己就被那两个孩子,推出了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妈,您快出去,一会儿我爸又该喊了,这么大岁数了,还丫头,我真鸡皮疙瘩掉了一地。”王云看着我,一副欠揍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是,羡慕嫉妒恨。”我扔了一句,就离开了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中午,杨凡,小洁和杨阳就过来了,这两个孩子换了班,吃完饭就要回去了,从没想过,他们以后会走上他以前的路,一个从军,一个做了警察,上了一线,而他们找的人,也和他们一样,是做这一行的。

        吃过了饭,又吃过了月饼,直到下午收拾完,几个人才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身边的他,笑着说:“天风,咱俩一起过中秋,有多少年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有三十八年了。”他看着我,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!王云和王丽今年也三十六岁了。”我看着他,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!真快。”他握住自己的手,又笑着说:“当初见你的时候,仿佛还是昨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是,第一次见你,仿佛还在昨天。”我靠在他怀里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真好。”他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!真好。”我看着他,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他,我无比庆幸,我遇见了他,我爱上了他,感谢他一直陪着我,从不曾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他们了。”他握着我的手,笑着,眼中却有一丝泪光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再过几十年,我陪你去见他们。”我拉着他的手,每年中秋,他都会想他们。那年去了上海,才知道,其实,他们是真实存在过得,因为自己见到了明公馆,见到了王家老宅。

        王云和王丽的名字,也是他起的,为了纪念,那两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明楼,明台,阿诚,你们再等等,等几十年之后,我陪着他去看你们,去看看他口中的战友,学生。

        中秋月圆人团圆,我们会一直团圆,一直幸福下去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