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【现代】我“捡”了位王老师(42)

低下头乖乖的吃着饭,不敢再抬头盯着人看,更不敢再说人好看,起码自己还想好好活着,虽然,他不会暴力。

吃过饭,看着准备洗碗的某人,我无力扶额:“你放着,我来洗。”

“我洗就好。”他没有理我,而是端着碗就进了厨房,看着他的背影,自己终于没有忍住,走上前拿过人手中的碗,笑着开口说:“你回房间里歇一会儿,下午还要上班,碗我来洗就好。你是我男人,又不是我保姆,家务活不用你都干的,我也可以干的。”

我一边说着,一边刷着碗,只是,我忽略了身边的人,一阵安静后,我抬头看着他,发现他脸色并不好看,只听他冷冷的说:“以前在军校,这些活都是我自己做,我已经习惯了,来了这里以后,你什么都不让我干,我不是一个闲人,更不是一个废人,我有手有脚,我可以做这些,除非你觉得我给你添乱。”

听着他的话,自己有一瞬间的心跳,是停止的,我没想过我做的那些,会让他有这种感觉,我摇着头,看看他:“不是这样的,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只想让你在家里好好的歇着,过了这段时间,你就该忙了,你身上的旧伤还需要好好的养着,我心疼你都来不及,怎么会觉得你添乱呢!我舍不得让你干活,舍不得让你累着,我觉得我能照顾你,我就是幸福的,能被你需要着,我就觉得很开心。天风,不要这样想好不好?”

看着他的样子,我怕了,我这么长时间做的,是错的吗?我已经让他做家务了。

“我说过了,你不要把我当瓷器,我不会一碰就碎,我是男人,很多事我都可以做,你不要觉得舍不得,我还不需要一个女人替我冲在前面。”他看着我,眼神依旧凌厉,只是声音没有那么冰冷了。

“我希望,我的女人可以依靠我,可以让我给她撑起头顶的那片天,而不是让她做我的那片天,我会有需要你的时候,我能被你照顾,也很开心,因为我知道有一个人不嫌弃我,可是,我不用你时时刻刻捧在手里,不用你小心翼翼,我知道你为我做了很多,从户口到亲手缝的衣服,从上海到苏州再到湖南,我感受得到,你对我的好,你舍不得我,我也舍不得你,我也想帮你承担,你知道吗?”他的声音渐渐柔和,我知道我不应该把他保护的那么严,他是男人,他是军人,他是在上海滩让日本人闻风丧胆的毒蜂,他是让军统那些人看不惯又干不了的王天风,他是可以把明楼气到跳脚,却依然对他没脾气的人,他有能力自保,更有能力保护别人。

这么多年了,自己一直保护着自己,尤其是哥哥当兵以后,更是自己为自己撑起那片天,二十年了,我都没有敢依靠过任何人,如今,他来了,我还是习惯把他护在自己身边,却忘记了,他是可以让我依靠的男人,他有足够的能力,为我撑起一片天。

“对不起,我以后不会了,我会试着依靠你,但是,我需要时间,这二十年,一直是我一个人,纵然是哥哥,我都不敢依靠,我怕他哪一天成家了,我会无法生活。”我说完,就被他抱在了怀里,我紧紧抱着他的腰,将脸贴在他的胸口,听着他有力的心跳,告诉自己,以后自己再也不用假装坚强,再也不用一个人支撑所有,我有一个肯为我撑起一片天的男人。泪水再也抑制不住的流下,最后一次,以后,自己都不会让他生气。

“好,那就从让我和你一起分担家务开始。只是干活,又不是上战场。我也记不清有多少年了,没有被人这样护着,捧在手里。我会试着去接受你对我的好,试着去体会被你捧在手心里的感觉。”他轻声说着,可是自己知道,他一个人那么多年,有多少辛酸苦辣。

他的下巴抵在自己的头顶,自己看不到他的表情,可是,却知道,他正在试着接受自己对他的好,体会被自己捧在手心里的感觉。

“你是最好的,我就想一直护着你,你有哪里不舒服,一定要告诉我,你想我的时候,要让我知道,你需要我的时候,也要让我知道。”我喜欢被你需要的感觉,我喜欢照顾你,围着你。

“好,我答应你。不早了,洗完碗就睡觉吧,下午要上班。”他轻拍我的后背,我点点头。

洗完手中的碗,回到卧室,抱着人闭上了眼睛,这一刻我再也不担心了,我身边的男人,足够为我撑起一片天,任我依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单亲家庭的孩子缺少安全感,从小父母离异,跟着哥哥长大,她必须足够坚强,为自己撑起一片天,不然,只有被人欺负的份。女主不是白莲花,所以,只有对老师她才会温柔,工作上她是有能力的,看处理那些商户以及装修负责人就能看出来。在外,谁对她好,她就对谁好,所以,她才会有几个和她相处还不错的同事。女主保护欲很强,同她的家庭有关,所以对于老师,她真正去爱去在乎的人,她愿意拼尽全力去守护,去保护。当然,老师是纯爷们,自然受不了一直被人捧在手里,什么都不让做的感觉。这次的爆发,不是突然,而是积攒太久了,洗碗只是一个爆发点。

小学生文笔,写的不好,请见谅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