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【现代】我“捡”了位王老师(43)

自己是被王天风叫醒的,睁开眼,看看时间,距离上班没多久了,起身穿上外套,拉着他的手出了门,我想,我要学会依靠他。

两人没有因为中午的事有不开心,反而因为很多话说出,知道了对方的心意,就不再像以前那样,比如,我已经开始“指使”王天风了,因为早晨巡场,大家都认识了他,所以,现在让他“干活”,也很方便。

“天风,现在是14:00,这个时候导购睡觉的比较多,所以,去转一圈,警告一下。我跟你去,但主动权交给你。”看着面前的人,我笑着说。

他愣了一下,马上点头:“好。”

于是,在袁姐,刘姐,阿杜的注视中,我跟着他出了办公室的门。后来,我每每想起这件事,我都觉得自己这个决定做的太仓促。

七月下旬,正是天热的时候,展位里,坐着打瞌睡的不在少数,平日里,自己就是过去提醒一下,挨个转一圈,聊聊天就算过去了,只要不在展位里睡觉,我基本上不会下罚单。

跟在某人后面走了不远,就听到他对我说:“罚单!”

我想也没想,就把罚单递给了他,结果,我就看到,他拿出笔认真的写着,末了,还问我一句:“每次罚款多少钱?”

“从5块到20不等,依情况而定。”我想了想,回答他。结果,某人听了,皱了皱眉头,随后低下头添着,等手里的都写完,然后,满意的点点头,我看着他的举动,不太明白他的意思,就在我思考的时候,他转身朝着之前走过的几个展位走去,一边走,一边放着罚款单,我终于明白了,合着打瞌睡的人太多,他看不下去了,觉得单罚谁都不好,所以,索性都罚了。借着他罚款的时候,我把那些打瞌睡的导购的手机,放在了衣兜里。心里想着,这几部手机,一会儿总能派上用场。反正,我看老大这么干过。

看着众导购的眼神,从不解到气愤,我真的觉得,让他做决定这件事,是我的错,因为,我最后要收拾烂摊子。

好吧!鉴于某人说了,他可以为我撑起一片天,所以,我准备华丽丽的把锅还给他,谁扔的,谁收拾。我相信,军统上海站负责人,处理这几个导购,还是小意思的。可是,想归想,导购们第一个找到,还是我。

“沈经理,这是什么意思?”终于有人第一个开口了,我看了看众人,笑着说:“商场的规章制度你们不是不知道,之前我对你们宽松,是因为大家都不容易,但事情都是相互的,我对你们宽松,你们也不要让我难做。这才是七月下旬,而且已经是下午两点了,你们还在这里打瞌睡?你们就不怕有人进展位偷东西?”

“谁会这时候偷东西?”有人开口说着,我就知道,会是这样,平时和她们聊天,也不是白聊的,谁是什么样?家里什么情况,聊上一会儿就清楚了,当然,这些人,平时都是一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样子,真要触碰了丁点利益,瞬间翻脸。

“是吗?那你们检查一下,有没有人丢了东西!”我看着她们,似笑非笑。一旁的王天风看着我,面带不解,我笑着摇摇头,示意他不急。

“我手机呢!”第一个导购喊了出来,紧接着又有几人说着。

看着她们惊慌的样子,我这才说着:“手机丢了?刚才是谁说的,谁会在这时候偷东西?你们的罚款,最后是上交到商场的,又不是进了我的衣兜,我没事也不想罚你们,不过,首先我给你们面子,你们要接着。”我说完,看看她们,然后,将手机从兜里拿出来,摆在一家展位的书桌上:“谁的手机,谁来认领,把私人物品看好,下一次,拿你们手机的,就不会是我了。被拿手机的,一人罚款50,理由是,你们睡得太香了。其他人,按照罚款单上的金额,把钱交给我。或者内勤小孙那里,都可以。”

说完,看看身边的某人:“给这几个,一人开一张50的罚单。”

他听了,竟然给开心的,给开了罚单,最后,还看着我笑了,我已经不想和他说话了。

离开导购,走到办公区,就听到他和我说:“今天处罚不错!”

我猛的停下来,看着身边的人,无奈的说:“这不是在部队,这是在商场,刚才幸好有那几部手机,不然,我就挂了。一般罚款,只是抓典型,不是每个人都要罚的。”

“罚款也要一视同仁,况且,就她们这样子,要是在部队,敌人来了,她们全都得没命了。”某人不服气的说着,顺带还把部队那一套拿了出来。

“这不是部队,你用部队的方法管理她们,她们受不了的。”我看着他,实在无语,他真的是王处长,一点都没错。

“慢慢来,总会习惯的,对了,你刚才的方法不错,表现也不错,口头奖励一次。”他有些傲娇的说着,我听了,只想暴走,顺带替那些导购默哀。

“怎么总口头奖励,来点实际的!”我看着他,有些不满意的说着。

“噢!想要什么实际的奖励?”他挑了挑眉,嘴角微翘的问着我。

“没想好,先预留。”我看着他笑着,心想,以后总有机会和你提。

“你打的什么算盘?老实交代。”他看了看四周,见没有同事,才将我抵在墙边问着。

我背靠着墙,面朝着他,看着拦在我面前的人,我才发现,我又被他壁咚了……

“没有啊!”我笑着回答,是真的没有。

“真的?”他挑挑眉,一脸不相信的样子。

我无奈的摇摇头,大哥,这不是谍战好吗?

终于,看着他:“真的。”

“要什么奖励现在提,过期无效。”他继续说着,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,我终于忍不住,看着他,咬着牙说:“晚上,洗干净在房间等我!”

看着他突然红了的脸,我满意的点点头,要的就是这个效果,而且,这是你逼的。看着他的样子,我开心的摊了摊手:“王先生,这是你自己让我马上提的,所以,不能后悔。”

“你……”他看着我,带着无奈,带着一丝羞涩,为什么是羞涩?他,不会想歪了吧!

但是,看着他的样子,我确实不准备解释,想歪就想歪吧!反正晚上就正回来了,而且本来就是合法的,想歪也没关系。

满意的笑着,然后说:“王先生,可以继续工作了。”

回到办公室,看到袁姐她们都在,就听她们说,晚上要聚餐,原因是,欢迎王天风加入我们。天,我听到后,整个人都不好了,因为聚餐意味着喝酒!那么多人,很可能喝酒就多了,然后……

“谁的主意?”我开口问着。

“李佳提的,老大同意的,我们也觉得还不错,难得她能出对一次主意。”刘姐在一旁满意的说。

“好吧!”这两个字是我挤出来的,因为在我看来,这个主意,一点都不好,根本就是馊主意。她不过就是想借着聚餐,靠近他而已。

“不过,小蕊,你应该注意,我总觉得,李佳的目的不纯。”一旁的袁姐,一边收拾桌子,一边开口说着。

看着她的样子,应该是想了很久。

“我知道了,袁姐。”我笑着点头,对于李佳,我必须要有警惕性,虽然,王天风看不上她。

晚上,一起去了酒店,简单吃过以后,就开始敬酒,他的胃不好,不能多喝,但是,我又不能拦着,几杯酒下去,我都心都在颤抖,虽然,那是酒盅,不是三两的钢化杯。

喝了没多少,李佳就端着酒杯过来了。

“王哥,我敬你一杯,欢迎你加入我们。”说完,就和人碰杯,结果,一不小心,杯子掉了,酒撒了人一身。

李佳一边着急的说:“对不起,王哥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一边用手在人身上,借着擦酒,乱摸着。

我看着李佳这样,整个人都不好了,接着敬酒,吃我男人豆腐。

我还没等发火,就看到他给我示意,只见他一把就捏住了李佳的手腕,然后开口说:“别碰我,我会擦。”

说完,看了看老大,示意去洗手间,老大点点头,他走了没多久,就听到阿杜说:“李佳呢!”

我这才发现,李佳也不在了,只是阿杜一说,袁姐,刘姐,张丽,几人瞬间就站了起来,老大示意大家坐下,然后对我说:“你去找找老王。”

我明白他的意思,就起身出去了,才走到洗手间,就听到李佳的声音:“王哥,你要对人家负责。”

伴随着李佳的声音,还有其他人说话,我快走两步,就看到了一幕,他靠着墙,李佳趴在他身上,顿时,心中的火再也压不住了,走上前,对着李佳说:“借着公司出来聚会,就想往我男人身上粘,拜托你要点脸,喝酒的时候,撒了人家一身,然后现在又这样趴在他身上,你是不是一会儿,还要给我发一张床照?拜托你省省力气,勾引我男人那么久,你不累,我都替你累,我男人看不上你,你别费力气了,有这个时间,好好谈个恋爱,小小年纪不学好。”

“你恼羞成怒了?你男人就是喜欢我。”李佳看着我挑衅的说。

“恼羞成怒?我是嫌你脏,你这一趴,又要浪费我老公一件衬衣了。”说完,拎着李佳的衣服,就把她推到了一边。然后,给王天风正了正领带,低声问着:“你没事吧!”

他看着我,摇摇头:“我没事,就是让这只苍蝇,吵的我头疼。”

随着他的一句话,周围的人也开口了:“这小姑娘不检点,人家从洗手间出来,她就扑上去了,还非要人家负责。啧啧……”

“真的是,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。”

“咱们走。”我拉着王天风的手,往包间走去。才走一半,就看到了袁姐和阿杜,两人摇摇头,阿杜轻声说:“刚才的事,我听说了。”

我点点头,没说话,笑着和他一起回了包间。只是,他的脸色,确实算不上好,应该说,很差。看着李佳进门,我感觉他对李佳已经容忍够了。

饭桌上推杯换盏,眼看都到了极限,他们才放下了杯子,身边的人,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,可是,只有我看得出,他的眼神已经有些不对了。他紧握着我的手,一刻都不肯松,我也不敢松开他,生怕出了问题。

可是,李佳这时好死不死的又走了过来,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,就是完蛋了。

他喝多了,自然不会像之前那样温和,喝多的他,只是军统上海站的毒蜂。

果然,李佳走了上来,还没等她抱住王天风的胳膊,就被王天风掐住了脖子,顶在墙上,我脸色一变,这是会出人命的。

急忙抱住他的胳膊,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天风,松手,咱们回家,别冲动。”

他转过头看看我,带着仅有的理智点点头,松开了李佳的脖子。

“老大,我们先走了。”我和他们打了招呼,就拉着人走,没想到李佳这个不怕死的,拽住了他的胳膊。

“松开!”某人冷冷的说着,我听出了一丝危险的味道,可是,李佳依然不松手。眼看着某人已经忍无可忍了,我上前打了李佳一耳光:“不要再勾引我男人,这是最后一次警告,不然,我见一次,打你一次!”

打掉了李佳拽着他衣服的手,在众人的目瞪口呆中,我扶着人赶紧离开。

索性,他的职业素养还在,一路上都很听话。回到家,让他坐在沙发上,倒了酸奶,递到他手里,这一次,没有上次答应激烈,只是盯着我看了半天,然后,喝下了酸奶。

给他脱衣服的时候,也没有被攻击,心里才松了一口气,倒了洗脚水,给他洗着脚,他直勾勾的看着我,嘴里不停的念着什么,我仔细听着,才听到他在小声说:“丫头是我妻子,我不能伤丫头,现在不是民国。”

听着他的话,我的眼眶湿润了,原来,他一直都在提醒自己,不要伤害我。

“我相信,你不会伤害我的。”我抱着他,轻声说着,他在我怀里看着我,眼神带着一丝迷离,却没有狠厉,我知道,他在适应,适应有我的日子,适应这里不是民国。

松开他,给他按摩着脚,之后给他换了睡衣,看他躺在床上看着我,我收拾好东西,也上了床,坐在他身边,听着他还在说着,泪水终于没忍住流了下来。他看到我哭了,一边帮我擦着泪,一边说着:“不哭。”

“好,我不哭,你趴好,我给你按一按。”我在他耳边说着,他看了我一会儿,才乖乖的趴好,我才动手,给他按摩着肩膀,后背,以及腰部,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,我才开心的笑了。这样,真好。

手中动作没停,直到他伸手抓住我的手腕,我才停下来问他:“弄疼你了?”

“没有,你太累了。”他想了想才开口说着,我知道,他现在还是下意识的反应,虽然他一直在努力的保持清醒。

“你睡吧!不累,我再给你按按,我相信,你不会伤害我的。”我又给他继续按摩着,过了许久,抓着我手腕的手,松开了,低下头,见他睡熟了,才又给他轻轻按了按,才松手。

给他盖好被子,才靠在他怀里,闭上了眼睛,睡到一半,就感觉到,自己被人用胳膊揽到了怀里,紧紧抱着。自己反手抱住了他的腰,听着他的心跳,闻着他身上的味道,安心的睡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