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结局(二)你要幸福

  倒下之后,我感觉我渐渐离开了身体,飘在空中,我看到王天风逃走了,为他打掩护的人,是曼陀罗,真好,她从未让我失望过。

  我的身体被扔到了乱葬岗,程锦云和王天风他们,去给我收了尸,没有让我曝尸荒野。

  王天风拿到了我让曼陀罗交给他的信,新的内容无非就是替我好好看看河山,主要我怕他把自己折腾挂了。

  我的骨灰是王天风亲手撒的,洒在了黄浦江,可是我看到他私心的留可以点,带在身上。

  也许就因为他留的这点骨灰,才让我能一直跟着他。

  我看到第三战区大捷,看到汪曼春挟持明镜,被明楼和阿诚乱抢打死,看到汪曼春金蝉脱壳,变成了张离,看到明楼得知一直保护他的下线,就是汪曼春时的伤心欲绝,我知道,他对汪曼春还是有感情的,只是之前有国仇,有家恨。

  山本一郎是箭木,王天风的学生。

  藤田芳政死了,明台带着于曼丽离开了,去了北平,明镜留在了上海,陪着明楼和阿诚,程锦云继续留在上海。

  抗战结束,程锦云和夜莺回到了苏北,明楼和阿诚继续潜伏上海,只是明楼接到组织的消息,要和张离假扮夫妻。

  百合陪在王天风身边,虽然王天风不愿意,因为他不想耽误百合。

  可是,百合没有放弃,因为她知道,我放不下王天风,更不放心让王天风自己,我想看到王天风幸福。

  新中国成立,明楼和阿诚离开了,因为明镜想让他做教书先生,所以,明家姐弟一起去了巴黎,汪曼春没有跟着去,她和明楼摊牌了。

  郭骑云和李小凤也去了国外,因为李小凤考上了国外的学校,郭骑云借这个机会陪着去看看。

  程锦云申请回到北平,她和赵琳一起长大的地方,她在那里继续为国家建设做贡献。

  王天风和百合两个人,一起游览着祖国的山河,走累了,就停下来,十几年中,也去了不少地方。

  十年浩劫,曾经的战友牺牲了,他们离开的人,躲过一劫,朱徽茵离开了,只因为她在76号潜伏过。汪曼春也离开了,因为她当年是76号的情报处处长,身份敏感。而程锦云和刘云,则悄悄把她们葬了。

  后来,王天风和百合在一个乡村停了下来,他们教书育人,收留了很多孤儿。

  只是,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总能看到王天风在抽烟,也能看到百合在那里念叨我。

  十年浩劫结束,我看到他们回来了,明楼,阿诚,都娶了妻子,有了各自的孩子。

  李小凤和郭骑云也有了孩子,李小凤在影坛也有了名气,明台和于曼丽也有了孩子。

  他们回国的身份,是华侨,他们带着新的理念,回来建设他们最爱的祖国。

  王天风一天天老去,百合一直陪着他,照顾他,直到王天风走完了他的一生,那一天,我站在他的身边,我等着他一起离开……

  看到明镜他们平安生活,看着王天风平安的走完了后面的几十年,我真的很开心,我用我自己,护住了他们,最重要的是,吾用吾命换吾夫……

  我看到王天风朝我走来,他还是我最爱的样子,看到我,他笑了,一如当初相见。

  我们用自己的生命,守护着我们最爱的国家,这片大地上,充满了我们的希望和爱……

  故国无恙,山河无恙,吾辈自强!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