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那年,那事(74)

#那年,那事(七十四)

#私设较多,不喜勿入

南田洋子死了,特高课和76号,由藤田芳政负责,对于南田的死,藤田芳政是极度伤心,毕竟,那是他最得意的学生。

蓝胭脂和冯曼娜的伤,先后愈合,两人也开始正常工作,周宇浩和仙道枫依旧在她们身边。至于明台,每天逛逛街,和于曼丽郭骑云斗斗嘴,偶尔执行一下任务,他的生活,不可为不自在,只是舒服自在的日子,总是过得很快。

明台去烟花间的事不胫而走,明镜在家发了好一顿脾气,以至于阿诚都被连累了。

不过,明台算是因祸得福,不用去上学了,其实,就是让明台去,明台都不能去。所以,明台接手了明楼给他的一家面粉厂,郭骑云和于曼丽也搬走了,影楼又空了下来,又成了蓝胭脂的地方。

蓝胭脂很久没有王天风的消息了,只是,她知道,一切都急不得。

毒蝎在上海滩,开始大肆的锄奸活动,不少人已经死在了明台的枪下。

蓝胭脂看着手中的报纸,想着汪曼春最近忙碌的样子,就知道,汪曼春在忙什么。至于汪曼春身边的百合,蓝胭脂知道她是个狠角色,因为,蓝胭脂真的见过她的刑讯。

劳工营营救,蓝胭脂没有参与,只是,她有听说,她还听说了一个叫做程锦云的女孩子,是明台的女朋友,如果不出意外,程锦云应该是共党的人。她和明台接触,也不只是一次两次了。

军校,王天风接到电报,他知道明楼会让明台接触那边的人,却没想到,他会那么心急,算了,他的弟弟,他想怎么处理,就怎么处理吧!

王天风按了按眉心,他太累了。

拉开抽屉,从档案袋中取出蓝胭脂的照片,拿在手里仔细看着,他的小丫头长大了,再也不是当初在军校和他叫嚣的那个女孩子了,更不是初见时,那骄傲自负的富家小姐了,只是,蓝胭脂的性格,在军统可以生存下去吗?

王天风摇着头,他很清楚他学生的性格,不论是明台,蓝胭脂,或者是百合。目前冯曼娜是不用担心的,她跟着钨丝,估计早就被策反了。那边,总是有这样的能力,还好,还好那几个孩子目前在日本人那边,到时候只需要用个方法金蝉脱壳,就可以了,或者,他给布置任务,让他们打入内部,这样,他们就可以名正言顺的离开军统了。

想到这里,王天风不由得点了点头,只是,这件事急不得。

明台从明楼那里知道了军统走私的事,整个人都颓废了,不过,百合和蓝胭脂并不意外,因为,这样的事,王天风也遇到过。

百合在76号,屡次立功,蓝胭脂很意外,这个女人艳丽的外表下,究竟隐藏着一颗什么样的心。

百乐门,蓝胭脂难得去的地方,其实,她到那里是被郭骑云约过去的,只是,才过去,还没遇见郭骑云,就遇见了明台。

“不是冤家不聚头啊!”明台看到蓝胭脂,冷冷的说了一句。

“你想干什么?”蓝胭脂格外的冷静。

“当然是报仇了,为了死去的战友。”明台咬着牙说,蓝胭脂看了看身后的路,一点一点退了过去,只是,还没退几步,就听到一个声音从后面传来:“胭脂,你真的成了叛徒吗?”

这是于曼丽的声音,蓝胭脂想回头看看这个许久未见的女孩儿,只是,她不敢回头,她怕她的一个不小心,就被明台结束了性命,她还要和王天风一起看胜利呢!她要和王天风一起授勋,她还有很多任务没完成呢!

“曼丽,都过去了。”蓝胭脂低声说着,明台的保险已经打开了,蓝胭脂在想着怎么逃走,这时,郭骑云从明台身后跑来,看着蓝胭脂,郭骑云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制止,因为这里人多眼杂。

楼上,百合看着四个人对质,不由得摇着头,明台这股子的倔劲儿,真是和王天风有得一拼。

拿起身旁的一个杯子,对着明台的身侧的地面,就扔了下去。

明台感觉到有东西从上面掉下来,一个愣神,蓝胭脂就推开于曼丽,向着远处跑去,楼上的百合靠在窗框上,听着明台骂人,再看看已经跑远的蓝胭脂,不得不说,那丫头机灵的很。

明台在一边骂人,一边看着周围,郭骑云则看了看地上的杯子,他心中猜到,这个杯子出自谁手。

蓝胭脂跑远了,才在心底升起一丝恐惧,刚才的杯子,已经证实她暴露了,至于扔杯子的人是谁,蓝胭脂根本不敢往下想。

她才跑了没多远,就碰到了仙道枫,看着蓝胭脂的样子,仙道枫拉着蓝胭脂进了不远处的咖啡店。

“胭脂,你这是怎么了?”仙道枫关心的问着。

“我,我没事。”对于面前的仙道枫,蓝胭脂是不敢说什么的,只是,蓝胭脂不说,仙道枫也不多问。

坐了半晌,两人一起往回走,却在达华门口,遇见了加藤博文。这是他们第一次在除了特高课的地方,见到他。

只是酷似王天风的面容,让蓝胭脂走了神,而一旁的仙道枫,却没有任何反应。

匆匆一面,两人就离开了,加藤博文也没有在意远处的蓝胭脂和仙道枫,因为在他眼里,兵棋才是最重要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文章快结束了,结局会有两个,提前透露,一喜一悲,大家不要寄刀片就好😂

评论(7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