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那年,那事(结局一(2))

#那年,那事(结局一(2))

#私设较多,不喜勿入

蓝胭脂和仙道枫出了书局,仙道枫拎了十几本书,后来,蓝胭脂问起来,仙道枫才说:“在里面待了一个多小时,一本书都不买,不觉得有问题?”

就在蓝胭脂和仙道枫走了以后,张敏就带着百合来到了这里,当看到王天风的时候,百合的举动,和蓝胭脂基本一样,不同的是,百合的刀已经架在了张敏的脖子上。

“说,是谁让你带我来的?你是谁?你有什么目的?”百合依旧温柔的说着,如果不是她的刀,真的会以为,她是一个温柔的人。

“曼陀罗,我是箭木,没人叫我带你来,只是,我觉得你想他,所以来带你见他最后一面。”张敏声音略低的说着,他从没想过,百合的战斗力这么强,竟然趁他不注意,擒住了他。

“你是箭木?天南星是不是也到了?”百合一听,愣了,随即笑着问。

“天南星他早就到了。”张敏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“不错啊!保密工作做的真好!不过,你说你是箭木,我就信吗?”百合继续问着,其实,在叫出她和天南星代号的时候,百合就基本确定,他是箭木。

“我这里有老师的信。”张敏终于没忍住开了口。

“信?”百合好奇的问着,张敏点点头:“我的里兜里。”

百合伸手拿出了信,那是一道指令,命令她和箭木,打入共党内部。

百合看着信,笑了笑,然后松开了张敏,看着王天风,无奈的说着:“都到什么时候了,您还不忘给我们留条后路,老师,箭木是怎么回事?他是您安排的吗?老师,说好了要一起授勋的,您不记得了吗?”

百合越说,泪流的越多,这么些天,她终于哭出来了,她亲眼看到王天风死,陪了他最后一程,或者说,在王天风生命中最后的几天里,百合都在他的身边。

百合握着王天风的手,仔细的摩挲着,是这双手教会她如何射击,如何拆弹布弹,如何开锁……

“老师,奈何桥头等等我,别走的太快了,不然,我追不上。”百合外王天风耳边说着。

然后起身,看着张敏说:“走吧!该回去了,回去之后,我该和你好好的算算账了。”

临走前,百合和张敏也对王天风敬了军礼。

三天的时间,汪曼春还在和明台斗智斗勇。

冯曼娜已经知道了王天风离开的消息,她不是不难过,那是把她领到这条路上的人,只是,她见过了太多的生死离别,终于,冯曼娜对周宇浩说:“带我走吧!去苏北,去新四军那边。”

“好,我这就向上面打报告,带你回去。”周宇浩看着冯曼娜,高兴的说着。

晚上,仙道枫带着蓝胭脂再次来到了书局,这次黎叔在,他给了蓝胭脂一个盒子,上面是书,中间的夹层里,是王天风的骨灰。

蓝胭脂抱着那个盒子,一路回到家,送走了仙道枫,蓝胭脂回到房间,看着那瓶骨灰落泪。

“老师,回家了。”蓝胭脂抱着骨灰,坐在床上,她多想老了以后,她能靠在王天风的怀里,笑着和他说以前的事。

“老师,我再也不会把您丢下了,老师,跟着我走吧,咱们去延安。”蓝胭脂抱着王天风的骨灰,她知道,王天风会同意的。

蓝胭脂就这样,抱着王天风的骨灰,和王天风聊了一个晚上,直到蓝胭脂睡着。

明台的事,蓝胭脂没有管,因为有百合,而蓝胭脂专心去做“天籁计划”。

两天时间,明台被救了出来,汪曼春进了监狱,因为,第三战区胜了一仗。

汪曼春进了监狱,明台暴露了,孤狼死了,汪曼春越狱,梁仲春妻儿被杀,明镜被绑架,汪曼春被杀,一环套一环,让百合和蓝胭脂,都无暇顾及太多。

汪曼春死了,76号里,百合做了掌舵人,其实,百合想把36道酷刑都给汪曼春用一遍,可惜还没来得及,她就跑了,只是,最后死在面粉厂,又被炸的面目全非,也算是报应了。

明镜要护送物资去根据地,蓝胭脂知道,蓝胭脂也知道藤田知道这件事,所以,蓝胭脂一早就和明楼通了气。

火车站,藤田对着明楼的那一枪还没来得及开,就被蓝胭脂打中了头。

看着藤田芳政不甘心的样子,蓝胭脂笑了笑,她一直忍辱负重,为的,就是在关键的时候,救自己在乎的人。

看着明镜,冯曼娜带来了蓝长明和章晨曦,蓝胭脂看着他们说:“爸,妈,跟着明家大姐,曼娜和周宇浩一起去苏北,等我任务完成了,我会去找你们的。”

蓝长明和章晨曦点点头,没有犹豫的上了明楼安排的车,明镜突然拉住蓝胭脂问着:“胭脂,你是?”

“我是,大姐,你们快走,日本人快来了。”蓝胭脂和明楼三人,将他们送上了火车,看着车开的越来越远,明楼说:“咱们也该走了。”

蓝胭脂和明家三兄弟离开了火车站,明楼却没忘,制造一场意外,到了黎叔那里,蓝胭脂看到了百合,看到了仙道枫和张敏。

明台看着面前的几个人,一脸惊讶:“你们怎么在这里?”

“他们怎么不能在这里,明天,你就该走了,他们来送你一程。”明楼对着明台,开口说着。

“等等,我想知道他们不是……”明台指了指蓝胭脂和百合。

“我是曼陀罗。”百合看着明台,淡定的说着。

“我是毒蜥,你知道的。”蓝胭脂看着明台,面无表情的说着。

“我知道,你是毒蜥。你不是叛变了吗?”明台好奇的问着,可是,随即一想,又开口说:“你和老师一样?”

蓝胭脂点点头:“不仅是我,还有曼娜和周宇浩。”

“什么?那他们两个日本人呢!”明台指着仙道枫和张敏问着。

“我是箭木,他是我的生死搭档天南星。”张敏介绍着,明台瞪大了眼睛,箭木,天南星,这些人他都知道,只是从来没见过,据说已经打入内部多年了。

“没错,我就是天南星。”仙道枫终于不用娘里娘气的说话了。

明台看着面前的人,他才知道,原来,他的身份,才是最简单的,他的压力,也才是最小的。

“好了,你明天就该走了,一路顺风,我们也该开始新的工作了,不早了,我们该回去了,明天,还有很多事等着我们呢!”百合看着明台,开口说着。随后,几人离开。

第二天一早,报纸上登了出来,抗日分子在火车站出现,明氏集团董事长明镜,金信银行行长蓝长明,夫人章晨曦遇袭身亡,日本特高课藤田芳政课长,行动处冯曼娜主任,周宇浩副主任殉国。

看到报纸的那一瞬间,蓝胭脂知道,他们成功了。

在新任特高课课长还没到来之前,仙道枫暂代特高课课长一职。

机要室,蓝胭脂去送文件,顺便,打开了那个密码箱,里面有一份文件,写着天籁计划。

蓝胭脂迅速打开,飞快的拍着,之后又放了回去,当做什么都没发生,出了机要室。

回到办公室,蓝胭脂将微缩胶卷给了明楼,蓝胭脂知道,明楼会做最好的处理。

一个月后,正式认命仙道枫为特高课课长,蓝胭脂负责76号,对接百合。

日本方面安排了新人来到上海,目前,还在路上。

看着焕然一新的特高课,几人松了口气,再也不用像之前一样,躲躲藏藏了,如今的身份和位置,对于他们来说,是最好的掩护。

之后的日子,蓝胭脂转了性子,她开始和仙道枫约会,一起吃饭,一起看电影。

三个月后,蓝胭脂嫁给了仙道枫,婚礼不大,却来了很多人。现场很热闹,蓝胭脂穿着婚纱,满脸笑容,百合在她身边,作为娘家人,送她出嫁。

婚礼结束当晚,蓝胭脂坐在自己房间,仙道枫拿着一个行李箱站在蓝胭脂面前:“胭脂,这是林参谋他们尽他们所能,给你找来的,关于老师的东西。”

将行李箱放在蓝胭脂面前,仙道枫就离开了,今天是他们结婚没错,只是,那是为了任务。

打开行李箱,里面是王天风随身的衣服,长衫,衬衫,没有军服,蓝胭脂知道原因。

行李箱里,有一个木匣子,蓝胭脂小心翼翼的打开,她看到了勋章,属于王天风的勋章。

放下木匣子,行李里面,还有一个木盒子,蓝胭脂打开,看到了自己送王天风的平安符,里面还有四个字“吾妻胭脂”

泪水流了下来,蓝胭脂放下木盒子,把王天风的衣服,物什一一整理好,放进了她衣柜的夹层里,最后,蓝胭脂在行李箱的夹层,发现了一张婚书。

上面写着她和王天风的名字,日期是民国二十七年八月十五日,蓝胭脂看着日期,不由得笑了,这人,怎么连结婚的日子,都选的这样有意义。

蓝胭脂看着手中的婚书,上面盖着印章,她的名字,是王天风写的,蓝胭脂认识王天风的笔记。

她终是他的妻,蓝胭脂看着婚书,又看了看身边的骨灰,笑了笑:“这下,我不用担心了,我的王先生。”

收拾好婚书,放好行李箱,蓝胭脂知道,她的生活才开始。

她剪去了长发,留上了利落的短发,行事作风越发像王天风,以至于仙道枫看了都咋舌。

日本派的人,在中途出了事,蓝胭脂都在感慨,是老天在帮他们,只是,他们的任务,并不轻松。

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,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,明楼,明诚,蓝胭脂,百合,张敏,仙道枫一夜之间从特高课消失。

三个月后,明楼继任明氏集团董事长,明诚为总经理,蓝胭脂接手金信银行,成为新一任行长。

76号消失了,百合也消失了,他们找了几天,都没能找到她,之前,朱徽茵策反百合,被她拒绝了,百合的上线是明楼,百合没有下线。

之后的日子里,大家都在忙,因为内战开始了。

一九四九年五月,蓝胭脂带着王天风的骨灰,和他们一起去了延安。在那里,他们见到了冯曼娜,周宇浩,还有冯曼娜的母亲,也见到了蓝长明和章晨曦。

当然,也见到了曾经的熟人,朱徽茵,李小凤,还有明镜,明台和程锦云。

从朱徽茵口中得知,百合早在76号消失的那一天,就带着王天风的手表,饮弹自尽了,倒在王天风倒下的那个地方。是朱徽茵埋葬了她,送了她最后一程。

蓝胭脂佩服百合的勇气,因为,她做不到,她答应替王天风好好看看这锦绣河山的。

蓝胭脂和仙道枫解除了婚约,不用再假扮夫妻了。

十月一日,北京天安门,新中国成立了,蓝胭脂辞去了党内职务,带着王天风的骨灰离开了。

明家四姐弟也辞去了党内职务,去了巴黎,明楼说,他要做个教书先生,阿诚继续做他的助教,明台和程锦云去了维也纳。明镜则带走了刘云,和明台生活在一起,美名其曰,要给明台带孩子。

一九九七年,香港回归,香港第一女企业家带着资金回到大陆,创办了蓝氏集团。

很多人都很好奇,明明这人说自己姓王,为什么要建蓝氏集团。

上海,曾经的蓝家,蓝胭脂抱着王天风的骨灰,笑着说:“老师,您看,我们回来了,我们回家了,再也不走了,我还是您的小丫头。”

蓝胭脂写下遗嘱,在她死后将蓝氏集团以及自己全部资产捐赠给国家。

就在她写完这份遗嘱没多久,蓝胭脂就走完了她的一生。

公元两千年六月,蓝胭脂带着她对王天风的爱,离开了这个世界。蓝胭脂的相册里,放着明台订婚时的照片,每张照片里,都有一位穿着西服的人。只是,面容模糊不清。

“老师,您走的慢一点,我来了。让您等了我这么多年,以后的日子,我都陪着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号悲剧版本的结局完结,下面会发二号喜剧版本的结局

评论(12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