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子的小女人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那年,那事(结局二(1))

#那年,那事(结局二(1))

#私设较多,不喜勿入

听了汪曼春的布置,百合心中一动,走到电讯处门口时,百合停住了脚步,她给朱徽茵塞了一张字条。

之后,以感谢蓝胭脂为名,给蓝胭脂塞了一张字条,便带着王天风去吃饭了。

朱徽茵看到字条,第一时间联系了阿诚,阿诚将整件事告诉了明楼,明楼看看阿诚,开口说:“启用箭木。”

阿诚点点头离开了,他要告诉箭木,接下来的事,他不允许计划毁在他的手里。

吃饭的时候,百合看着王天风,这人,吃饭,还是那么斯文。

不远处,蓝胭脂看着百合点了点头,之后,便去了面粉厂。

看到郭骑云,蓝胭脂开了口:“郭大哥,老师的计划你知道了?”

“是,我知道。”郭骑云一脸淡然的说着。

“好,那就好说了。晚上见面,老师开枪时,我希望你能往左偏一寸。”蓝胭脂看着郭骑云,开口说着。

“往左,一寸?”郭骑云好奇的问。

“没错,信我,往左一寸,记住了,不然,我饶不了你。”蓝胭脂说完,转身离开了,郭骑云听后,无所谓的笑了笑,往左又如何,已经定下的事实。

可是,郭骑云知道,蓝胭脂从来不胡闹,所以,也默许了蓝胭脂的话。

晚上,当王天风朝郭骑云开那一枪的时候,郭骑云偏了一下身子,瞬间倒下了,王天风没有任何反应,就带着胶卷和汪曼春一起离开了。

百合进行收尾工作,郭骑云的“尸体”被扔到了乱葬岗。就在76号的人离开之后,张敏带着天南星出现在了乱葬岗,他们把郭骑云的鞋和外套随意的脱下来扔着,然后开车带走了郭骑云。

城墙下,打中于曼丽的第一枪,是百合开的,虽然于曼丽身中数枪,可最终都没在重要器官。

借着取胶卷的机会,百合取出了于曼丽心脏旁的那一枪,并做了缝合,打了消炎药和止痛药。

王天风被汪曼春带走选胶卷,看着面前两份假胶卷,王天风随意的选了其中一份。

听着汪曼春让他去送胶卷,王天风一脸不情愿。可最后还是去了,见到了林参谋,将胶卷交给了他,并告诉他,郭骑云和于曼丽殉国。

其实,王天风并不知道的是,郭骑云此刻已经醒了,李小凤正坐在他的身边,给他喂着稀饭。

而于曼丽则在睁开眼的一瞬间,看到了蓝胭脂。

“别说话,按我说的做,把这颗药吃了。”蓝胭脂给了于曼丽一颗药,于曼丽看了看,虚弱的抬起了胳膊,将药放进了嘴里。

“好好休息。”蓝胭脂离开了,她给于曼丽的,是她配的新药,当然,里面有强心剂的成分。

王天风送完胶卷,和百合一起回到76号,吃过饭,就被汪曼春叫走了,因为,汪曼春要利用王天风抓明台。

王天风在汪曼春办公室发了通火,然后去找了明台,给明台上了最后一课,不要相信任何人。

跟着王天风回来以后,王天风就被百合带走了,看着肩膀上渗出的血,百合就想揍王天风两巴掌,这是觉得自己要死了,所以狠劲儿作了。

换了绷带,也不管王天风乐不乐意,就把蓝胭脂一早准备好的东西,贴在了王天风的脖颈处,不得不说,蓝胭脂的手艺确实不错。

王天风觉得脖子被贴了东西,正要上手摸,就被百合一巴掌拍了下去,气的王天风用眼睛瞪着百合。

确定没问题,百合才点点头,只是,不到最后一刻,都不能掉以轻心。

晚上,蓝胭脂被仙道枫叫走,蓝胭脂本就心烦意乱,看见仙道枫更心烦。

只是,她怕仙道枫这个娘娘腔看出来她有问题,所以还是硬着头皮去了。

谁知道,这次见到的人,不只是仙道枫,还有百合的先生张敏。

蓝胭脂在等着百合的消息,如今,看到他们,竟然有些意外。

“毒蜥,来不及了,我们需要你的帮助,我是箭木,他是天南星,这是老师的字,你认识的。”还没等蓝胭脂开口,张敏就像倒豆子一样,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,然后就把王天风给天南星的那张字条塞进了蓝胭脂的手里。

蓝胭脂看完,瞬间就冷了下来:“真是打的好主意啊!”

只这一句话,张敏和仙道枫就打了冷颤。

三人开着车,来到了乱葬岗,远远的看着明台怒吼着,蓝胭脂知道,王天风把明台惹火了。

看着明台抱住王天风,之后鲜血喷溅,王天风倒地,明台被捕。

“完了完了,流这么多血,还能不能活了?”张敏在一旁小声嘟囔着。

“闭嘴。”蓝胭脂小声说着,本来就害怕,如今更害怕。

看着百合做了收尾工作后离开,蓝胭脂他们就跑了上去。和他们一起上去的,竟然还有黎叔,周宇浩,冯曼娜。

六个人快速将于曼丽和王天风带走,上了车,蓝胭脂才在王天风的脖子上摸索着。

之后,从王天风的脖子上撕下了一张胶皮状的东西,那东西竟然和皮肤的颜色一样。

之后,蓝胭脂看了看王天风脖子上的伤口,不深,也没有划到动脉,这才放了心,

“这是什么?”仙道枫惊讶的问着。

“这是保命用的东西。”蓝胭脂说着,将沾满了血的皮肤扔给了仙道枫。

“天啊!”仙道枫看着手里的东西叫了一下,随后拿起来看了看:“这是猪皮?软塑料?竟然还有仿真皮。”

“嗯,还有血袋。”蓝胭脂淡淡的说了一句,便弯下腰给王天风包扎着脖子上的伤口。

“怎么还昏迷着?”张敏好奇的问着。

“他吃了我的药,还要睡一会儿呢!”蓝胭脂开口说着,她对药量的把控,在他们之间都是有名的。

“拉到哪里?”张敏突然开口问着。

因为他发现,王天风如果醒了,没人能管的住他,先前定的黎叔那里,是肯定不可能了。

“去我家,我家有个地下室。”蓝胭脂开口说着。

能把王天风留在身边照顾,蓝胭脂自然不愿意放开。

“对了,你给我把那些窃听器都给我取了!”蓝胭脂转过头,对仙道枫说着。

仙道枫看着蓝胭脂笑了笑说:“那些窃听器在我来了以后,就全都切断了,早就成了摆设。”

仙道枫说完,蓝胭脂就一巴掌拍了下去:“好啊!那你不和我说,害得我这一年和做贼似的。”

“老师不让说,咱们都是竖向联系,不能横向联系。”仙道枫不服的说着。

“那这次就都知道了。”一边的张敏冷不丁的扔了一句过来,这下,仙道枫和蓝胭脂都反应过来了,相互看了看。

“没想到,你不娘娘腔的时候,还是不错的。”蓝胭脂拍了拍仙道枫的肩膀,开口说着。

“我本身也不娘。”说着,兰花指就举了起来,引得蓝胭脂笑不停。

之后,蓝胭脂看着张敏说:“你打算瞒着百合多久,你就不怕百合把你处理了?”

“今天晚上就摊牌,希望我能活着。”张敏叹了口气,百合的性格,他太了解了。

到了蓝胭脂家,蓝胭脂指挥着仙道枫背着王天风从后门通道,进了地下室。

看到地下室的情况,蓝胭脂点了点头,这里她之前一直当办公室用,很安全。

把王天风放到了床上,就对仙道枫说:“你快回去吧!当心被汪曼春发现。”

“她没时间管我,她现在精力在明台身上。”仙道枫笑着说,不过看了看王天风,还是说: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仙道枫走了以后,屋里通向地下室的门就被人打开了,进来的人正是蓝长明。

“胭脂,怎么回事?”蓝长明小声的问着。

“爸爸,这是我的老师,也是我爱的人,他现在要在咱们家养伤,但是,不能让任何人知道。他对外,是叛徒。”蓝胭脂在父亲面前,没有隐瞒,因为蓝长明的风骨,蓝胭脂清楚的很。

“好,爸爸知道了。”蓝长明听出了蓝胭脂话中的意思,点点头离开了,不多时,就拎着药箱进了地下室。

“胭脂,你在这里等着。爸爸去给你拿需要的东西,如果需要他去你的房间,也可以。”蓝长明在这方面格外的开明。

“不用了,爸爸。”其实,蓝胭脂是怕,她房间的锁,关不住王天风。

看着床上,王天风睁开了眼睛,蓝长明打了招呼,就离开了。

蓝胭脂坐在床边,看着王天风,然后打开了地下室的灯。

“我怎么在这里?”王天风好奇的问,说完,摸了摸自己的脖子。

“您没事,好的很,您被我带到这里了,这是我家。”蓝胭脂看着王天风,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那我怎么晕倒了?”王天风很好奇。

蓝胭脂没有说话,而是指了指自己,然后就去给王天风倒水了。

“你给我下药了!”王天风瞬间明白了。

“不是我,应该说,是百合给您下了我制的药。”蓝胭脂摆了摆手,看着王天风笑着。

“你们……”王天风有点气结。

“消消气,喝点水。”蓝胭脂将水放在床头柜上,然后扶着王天风坐了起来,给他喂着水。

“您放心,汪曼春现在在审明台,没时间搭理我们,您就专心休息,外面有我们,还有毒蛇,本来,您不就准备让毒蛇替您完成死间后续吗?”蓝胭脂笑着说,王天风停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卸下了伪装,王天风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,喝过了水,就看在床头,听蓝胭脂讲着她和百合的计划。

“那他们都还活着?”王天风睁开眼问着。

“都活着,还活得不错。”蓝胭脂点点头,她就看到王天风长出一口气,眼中黯淡的光芒,瞬间亮了。

她知道,王天风很开心,但也知道王天风在担心任务。

“您休息吧!我在这里陪着您。”蓝胭脂说着,就帮王天风脱着外套和鞋子,只留下衬衫和长裤,才对王天风说:“您等等,我打盆热水,您烫烫脚。”

说完,就跑出去了,过了一会儿,就看看蓝胭脂端着一个脚盆,出现在他面前。

给王天风洗着脚,蓝胭脂开心的笑着,她从来没有这样满足过。

“笑什么?”王天风被蓝胭脂的笑容吸引,好奇的问着。

“我在想,您会留下来养伤,这段时间我可以陪着您,就很开心。”蓝胭脂如实说。

“傻丫头,以后我也不会离开你的。从今天开始,我就陪着你,以后也和你在一起,好不好?只是,短时间不能给你一个婚礼。”王天风听了蓝胭脂的话,心里一暖,这么多年,他也累了,也想休息一下,更何况,他如今是个已死之人。

“真的吗?太好了。”蓝胭脂看着王天风,开心的笑着,他能留下来陪着她,她真的很满足。

“真的,我说过的话,什么时候不做数的。”王天风摸着蓝胭脂的面颊,笑着说。

“好,等抗战胜利,咱们就彻底离开。我知道您放不下,所以,我陪着您。”蓝胭脂一边帮王天风擦着脚,一边开口说着。

“好。”王天风笑着应了,蓝胭脂刚站起身,就被王天风抱在了怀里。

蓝胭脂也索性放下了手中的布巾,抱紧了王天风,她不记得,她有多久没这样抱过王天风了,蓝胭脂只感觉,距离上次这么近的距离后,他们之间过了一个世纪。

“好了,回房睡吧!不然家人该担心了。”王天风松开了手,笑着说。

“您等我一会儿。”蓝胭脂对王天风说着,说完就端着洗脚盆出门了,过了不多时,蓝胭脂就抱着一个枕头和一床被子出现在王天风面前。
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王天风惊讶的说。

“当然是陪着您了,这楼上楼下的,我哪儿放心啊!以前您受伤,您那床小,您睡着,我趴着。我这床大,两个人足够,今天开始,我和您一起。反正,您也不准备离开了,早一天晚一天都一样。”蓝胭脂把被子放在床上,看着王天风笑着说,她其实,想看王天风害羞的样子,毕竟王天风很保守。

可是,王天风的反应却让蓝胭脂大吃一惊。只见王天风双手环胸,靠在床头,看着蓝胭脂笑着说:“没想到你这么迫不及待,当王太太了,既然这样,那就住下吧!反正也就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。你说对吧!王太太。”

王天风又不按章出牌了?蓝胭脂已经对王天风无语了,原本要撩王天风,结果反被王天风撩了。

不过,蓝胭脂确实不想在乎那些礼节了,天知道他们谁能活到举行婚礼的那一天。

“好啊!我先换件衣服。”蓝胭脂说着,就打开了衣柜门,然后拿出了睡衣。

“你要在这里换?”王天风看着蓝胭脂,不可置信的问着。

“没错啊!都在一起了,有什么不可以呢!”蓝胭脂看着王天风越来越红的脸色,瞬间就开心了。

“好啊!你换吧!我看着。”王天风突然扔这么一句,蓝胭脂想也没想,就说:“好啊!”

才说完,就停住了,看着王天风笑的得意的样子,蓝胭脂才反应过来,王天风又没按章出牌。

索性,衣柜在床的侧边,打开衣柜门,就完全挡住了床上人的视线。

蓝胭脂飞快的换着衣服,结果就在关门的一瞬间,蓝胭脂发现,王天风就在门后边。

“您什么时候来的?”蓝胭脂红着脸问。

“在你换衣服的时候。”王天风笑着说,蓝胭脂瞬间瞪着王天风,她真怀疑,王天风是不是受了伤,怎么这么能折腾!

“好吧!既然这样,王先生也让王太太看看吧!”蓝胭脂说完,就看着王天风,王天风一脸淡定的说着:“之前换药的时候,你哪儿没看过?”

“您!”蓝胭脂竟然无话可说了,她终于明白,为什么明楼会被气到直跳脚,爆粗口了。

“我怎么了?”王天风说着,就将蓝胭脂拉进了怀里。

感受着王天风的体温,以及他身上的肌肉,好吧!王天风的身材,是真的好。只是,他不是身上有伤吗?

蓝胭脂轻轻推开王天风,仔细看着他身上的伤,看到没事才松口气。

“好了,不逗你了,去睡觉吧!明天还有很多事要面对。”王天风轻拍蓝胭脂的背,轻声说着。

蓝胭脂点点头,就上床休息了,抱着王天风看在他的怀里,蓝胭脂格外的踏实,再也不用担心说梦话了,再也不用担心王天风离开了。

就在王天风和蓝胭脂睡得正香的时候,百合和张敏坐在客厅,桌子上是婚礼那天张敏拍的照片。

百合手里拿着勃朗宁,正转的开心,一旁的张敏则安安静静的坐着。

“可以啊!骗了我两年,有本事啊!伪装的不错啊!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,你和天南星是不是还要瞒着我和胭脂?”百合的声音温柔的很,只是张敏却打了哆嗦。

“没有,真没有。我们是听老师的话,不横向接触。”张敏把锅扔给了王天风。

“是吗?真听老师的话,既然是这样,那你回去睡觉吧!老师没事,我就放心了。”百合笑着,示意张敏去睡觉。张敏高兴的起身,正准备睡觉,就被百合一个过肩摔给扔在了地上。

“行了,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,看在照片的份上,就不和你计较了。”百合看着躺在地上摔得龇牙咧嘴的张敏,调头回了房间。

张敏也在感叹,越是漂亮的女人,越会说谎。

第二天醒来,蓝胭脂看着身边的王天风,心情简直不要太好。看着王天风的睫毛,蓝胭脂就知道他醒了,凑上去,在他睫毛上轻轻一吻,然后轻声说:“早安,老师。”

王天风知道糊弄不过蓝胭脂,睁开眼看着她笑着,他身上的伤还是有些重的,之前觉得反正要死了,就无所顾忌的作,所以,当他现在还活着的时候,王天风发现,他身上哪儿哪儿都疼。

看出来王天风有些虚弱的样子,蓝胭脂又心疼,又生气:“您等我,我去给您打水梳洗,准备早饭。”

说完,出了门,十几分钟的时间,蓝胭脂就洗漱完毕,并且换了一身衣服,出现在王天风面前。

扶着王天风坐起来,给王天风洗了脸,洗了手,才让他自己刷牙,然后看着王天风说:“我这里有书,您可以看看书,然后最好是休息,您的身体现在需要养着。”

蓝胭脂说完,王天风点点头,门口,蓝长明的声音传来,蓝胭脂打开门,接过两碗皮蛋瘦肉粥,放在了桌上。

“老师,吃饭吧!”蓝胭脂端着碗,坐在床边,一勺一勺的喂着王天风,而王天风也一口一口的吃着,并不着急。

吃过了饭,看看时间,蓝胭脂几口吃下了碗里的粥,然后对王天风说:“老师,我要去上班了,您好好休息,等我回来给您换药。”

王天风点点头,被蓝胭脂扶着躺下了,看着蓝胭脂端着碗出门,王天风才闭上眼睡了过去,蓝长明和章晨曦的性格,王天风清楚,所以,他很清楚,他现在是绝对安全的,完全可以不用顾虑任何人,任何事。

他身上的伤现在是愈合期,正是需要靠休息补充体力的时候。

蓝胭脂出了门,就看到仙道枫在车上等她,坐上车,就听仙道枫说:“老师没事吧!”

蓝胭脂笑着摇摇头:“没事,好的很。”

仙道枫看着蓝胭脂的样子,就猜出王天风没什么事。

特高课,明楼在担心明台和王天风,可是看到蓝胭脂的样子,就知道王天风没事,那厮真是好福气。

76号,百合参与审讯明台,看着明台,百合真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。

黎叔地下室,郭骑云正在和李小凤聊天,于曼丽也睁开了眼睛,身上的疼痛,让于曼丽知道,她的伤很重,只是,于曼丽没想到的是,她还活着。但是,她活着,明台呢?于曼丽的第一想法就是寻找明台。

“明台过几天就回来了,你不用找了。”黎叔的声音传来,于曼丽这才收回目光。

中午下班,蓝胭脂强压住着急回家的心情,坐上了周宇浩开的车,许是昨晚见过了,冯曼娜和周宇浩也坐了上来,车上,冯曼娜和仙道枫算着帐,顺便调侃一下蓝胭脂。

蓝胭脂笑笑不说话,她知道,她爱的人在家等她回去。

回到家,蓝胭脂端着饭就进了地下室,王天风还在睡着,听到声响也只是睁开眼看了看,然后继续睡觉。

王天风的状态吓到了蓝胭脂,放下手中的东西,就跑过去摸王天风的额头,确定是凉的,才放心。

“我没事,就是太累了,睡醒就好了,别怕。”王天风握着蓝胭脂的手,轻声说着,蓝胭脂听后点点头,却还是轻声说着:“吃了饭再睡,当心胃疼。”

王天风点点头坐了起来,任由蓝胭脂给他喂着饭,他一口一口的吃着,然后才对蓝胭脂说:“我想走走。”

蓝胭脂扶着王天风坐了起来,给他穿好拖鞋,才扶着他在房间里走,之前硬扛着,如今不用硬扛了,王天风到没力气了。

才走了几步,就回到了床上,靠在床头喘着气。

蓝胭脂看着他发抖的双腿,抱在怀里轻柔的按摩着,这是坐老虎凳坐的,当然,还有他的腰。蓝胭脂心疼的不得了,看着王天风不时的皱着眉头,蓝胭脂就知道他是真的疼。

“您的腿伤需要好好养着,这可不是一两天的事。”蓝胭脂一边按揉,一边说着。

虽然百合参与了审讯,可是老虎凳到底是汪曼春给上的,还上了不止一次,他的膝盖能受得了才怪。

“没事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王天风笑着拍了拍蓝胭脂的手,轻声说着,他的身体,他清楚得很。

听了王天风的话,蓝胭脂也不再说什么,因为她知道王天风的性格。

“好,那我给您换药。”蓝胭脂看了看王天风,从一旁拎过了药箱。

然后解开王天风的衬衣,绷带,伤口暴露了出来,鞭刑虽然看着让人害怕,可确实之伤到了皮肤,此刻的伤口,已经结痂了。只有肩头的贯穿伤,还没有愈合。看伤口的样子,这是又被抻到了,应该是这人自己作的。

清洗,消毒,上药,蓝胭脂尽量每一步都轻一些,看着蓝胭脂小心翼翼的样子,王天风的心软了下去。

仔细给王天风包扎好,才对王天风说:“你好好休息,别想其他的,其他的事有我们。”

“好。”王天风点点头,在蓝胭脂额头上一吻,蓝胭脂笑着低下头,扶着王天风躺下。

之后,又看了看他脖颈,发现没什么事,伤口确实不深,也就放心了。

“您那脖子,别总动,不然不好愈合。”蓝胭脂开口说着,王天风闲不住,蓝胭脂是知道的。

“好,我知道了,上来休息一会儿,下午还要上班。”王天风拍了拍身边的床,蓝胭脂点点头,躺在了王天风身边。

看着面前的人,蓝胭脂突然觉得有些不太真实,这一切太美好了,同她想的一样,王天风没有事,就在她面前,任她抱着,看着王天风的样子,蓝胭脂还是没有忍住,在王天风的唇上吻了下去。那是王天风独有的味道,让她一直沉醉不已。

看着怀里的人,王天风知道,他们隐忍太久了,一直要伪装,一直要克制自己的感情,如今,不用了。王天风知道,蓝胭脂是理智的人,所以,他也不想再克制了。两人就这样,直到他们不舍的分开。

“不许玩儿火。”王天风按住蓝胭脂不安分的手,警告着。

“好。”蓝胭脂嘴上这么说,手上却没有停止。

王天风看着蓝胭脂的双眸,眸中带着笑意:“王太太这是等不及了?小丫头,咱们还没成婚,还没见过长辈行过礼,现在还太早。”

“那什么时候见长辈?”蓝胭脂好奇的问。

“等我的伤好了,总不能这幅样子就去吧!我家已经没人了,只要见了你的父母就好。”王天风摸了摸蓝胭脂的面颊,笑着说。

“好,不过我父亲已经见过了,只有我母亲您还没见过。”蓝胭脂笑的开心,王天风也扬起了嘴角。

“好,等我伤好了,都听你的安排。”王天风点点蓝胭脂的额头,这个小鬼灵精。

蓝胭脂听后开心的笑着,像个孩子,如果仙道枫看到这一幕,估计会惊掉下巴,和蓝胭脂一起一年多,别说看到蓝胭脂这样笑了,就是普通的笑都很少,大部分的时候,蓝胭脂都在各种算计,部署。生怕一步错,步步错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